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企排30日開打 季後賽改制

2021/10/25 16:43(10/25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5日電)企業17年排球聯賽30日將在成功大學點燃戰火,新賽季除了以I'm the Best為口號外,也有不少改變,包括季後賽賽制調整,例行賽第1隊伍直接取得總冠軍賽門票。

中華民國排球協會今天舉辦企業17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開賽記者會,會中宣布新賽季仍維持男、女各5隊參賽,共進行5循環,每隊將出賽20場,全年例行賽100場。

中華民國排球協會表示,企業17年排球聯賽主題為I'm the Best,希望藉由此精神讓每名球員在體能及技術上發揮淋漓盡致,達到球不落地、永不放棄的奮戰精神。

企排聯賽過去取例行賽排名前4名晉級季後賽,先進行單淘汰賽,爭奪冠軍賽門票,新賽季將有所調整,例行賽第1隊伍將直接晉級總冠軍賽,例行賽第2、4名,第3、5名隊伍先進行單淘汰賽,勝隊再交手,進行3戰2勝制賽事,最後勝出的球隊,再與年度第1隊伍角逐年度總冠軍。

其他企排聯賽新賽季變革,還包括全新官網與售票機制,以及週週主場日活動等。

新賽季也有部分球員回歸,台中太陽神網羅「黃金左手」吳宗軒與前台灣隊國手「小巨人」簡偉倫,兩人這幾年轉任教練職,這次重回選手身分,而去年10月因惡性腫瘤開刀暫退的張善源,本季也回到屏東台電。

張善源會後接受聯訪時透露,一開始曾排斥回歸賽場,剛完成手術的那個月完全沒有心情再打球,一度陷入負面情緒,在老婆鼓勵下決定樂觀面對,重新調整心態,「快樂去打球就好」。

除了本土球員外,今年企排女子組隊伍中共有7名洋將,包括曾代表多明尼加參加奧運的巴爾德斯(Annerys Vargas Valdez),新賽季披上中國人纖戰袍。(編輯:張雅淨)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