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巨人鐵捕波希要當全職老爸 結束12年生涯退休

2021/11/5 12:09(11/5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4日綜合外電報導)MLB巨人3次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成員、並曾獲年度MVP的球星波希,今天正式宣布退休,結束12年職業生涯,而他告別球場的主因是為了要照顧家庭。

波希(Buster Posey)說:「這遠遠不只是比賽輸贏的問題,雖然贏球的感覺確實很好,跟著球隊一起經歷的無數日夜,歷經情緒的高低起伏,最終與一路相伴的人共享美好時光,並一起創造美好回憶,現在應該是花時間陪伴家人的時候了。」

和太太一起育有4名子女的波希表示,他將成為「全職老爸」(full-time Dad)。

波希說:「我一定會花時間陪伴我的太太,多和她聊聊,並在這麼長一段時間以來,首次當4個孩子的全職父親。我會慢慢來,然後看事情進展如何。」

曾7度獲選參加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明星賽的鐵捕波希,是舊金山巨人的看板球星,12年的生涯中,曾3次率巨人奪下世界大賽冠軍,並曾在2012年獲選為國家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

34歲的波希本季出賽113場,交出3成04打擊率、18支全壘打、56分打點的成績。今年例行賽,波希率巨人拿下全大聯盟最多的107勝,但在國聯季後賽首輪以2勝3負不敵尋求衛冕的洛杉磯道奇,無法闖進國聯冠軍賽。

波希2009年首度登上大聯盟舞台,生涯12年都在巨人陣中,共打了1371場比賽,打擊率3成02,有158支全壘打、729分打點。

波希是2010年的國聯新人王,當年巨人擊敗德州遊騎兵,獲得世界大賽冠軍,那是他們5年內3冠中的第1座冠軍。

波希說:「能成為那些回憶中的一分子,我感到十分榮幸。」

2011年受腳踝傷勢所累,波希只打了45場比賽,但他2012年隨即發揮應有的水準,以3成36的打擊率拿下打擊王,並有24支全壘打、103分打點的成績,而這些數據都是他生涯最佳紀錄,獲選為國家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

波希生涯一共打過58場季後賽,打擊率是2成52,有5支全壘打、25分打點。(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0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