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錢交易質疑聲中 F1誕生首名中國車手

2021/11/16 19:28(11/16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F1車隊愛快羅密歐今天下午宣布,中國車手周冠宇成為2022賽季為車隊效力的正式車手,將搭檔隊友波塔斯(Valtteri Bottas)出賽。但這個宣布引發媒體與車迷廣泛質疑是金錢交易。

據陸媒界面新聞報導,22歲的周冠宇成為首名爭戰F1方程式大賽的中國車手,創下新的歷史。

周冠宇1999年5月30日出生於上海,15歲時開啟方程式賽車生涯,曾是法拉利青訓成員。他目前在F2賽事以142分暫列車手積分榜第2,仍有機會爭取F2年度冠軍車手。

愛快羅密歐競速車隊(Alfa Romeo ORLEN)下午透過社群媒體宣布後,周冠宇在微博發文表示夢想成真,「中國F1第一人…難忘的一天,感恩一路以來幫助與支持我的人,我做到了!」

但在愛快車隊社群官宣下方,絕大多數車迷留言貼圖批評這是金錢交易,並嘲諷「金錢萬能」。他們多質疑周冠宇並不夠格成為這個頂級賽事的20名正式車手之一。

英國賽車媒體Autosport報導提到,愛快車隊這個宣布並非巧合,F1官方幾週前宣布中國上海站大賽將在2023年回歸,且協議持續到2025年。上海站賽事因為COVID-19疫情中斷3年。

F1前首席執行官卡瑞(Chase Carey)和他的繼任者多梅尼卡里(Stefano Domenicali)在他們想要征服的市場方面經常提到中國與美國;有了周冠宇,F1現在有機會做到這一點。

「我認為對於公司,對於當前的贊助商工作,對於其他9支車隊,對於整個F1,這是一個巨大的機會,」愛快車隊老闆瓦索(Frederic Vasseur)向Autosport表示:「開闢像中國這樣的新市場是有道理的。」

「每個人都很興奮,」 瓦索說,「這不僅僅是關於愛快羅密歐、競速車隊或其他的,你知道每個人都在努力與中國建立商業聯繫,這是最好的方式。」

瓦索並稱,他認為周冠宇將成為這方面的完美大使,因為周在青少年系列賽中表現出色,比之前所有的中國車手都要好得多;但他也完全了解這對周冠宇將是一個挑戰。

報導稱,周冠宇顯然帶著他自己的贊助方案,但他的到來對車隊現有的其他支持者來說也是一種推動。愛快羅密歐在中國銷售汽車,冠名贊助商也有很強的影響力。

西班牙世界體育報(Mundo Deportivo)也提到,周冠宇目前在F2錦標賽排名第2,許多人對他本賽季在F1之前的表現抱有更多期待。「但周冠宇腋下夾帶的錢,肯定會為他打開F1的大門。顯然,他會帶著一個贊助商來,贊助商會拿出3000萬歐元,在目前的情況下,這筆錢會受到車隊的歡迎。」

據界面新聞報導,周冠宇是久事體育集團簽約車手。作為F1中國大獎賽的運營方,久事體育將業務延展到運動員經紀,於今年1月宣布與周冠宇簽約,雙方達成「大中華地區獨家合作夥伴」關係,在商務及個人商業價值開發等領域進行合作。

公開資料顯示,久事體育是總部位於上海的中國國有投資經營控股公司。(編輯:楊昇儒/張淑伶)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