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呈璟世錦賽名列第4 抓舉74公斤締造全國新猷

2021/12/8 21:00(12/8 2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8日電)台灣舉重女子45公斤全國紀錄保持人林呈璟,今晚在世界舉重錦標賽女子45公斤級,以抓舉74公斤打破全國,而挺舉90公斤與總和164公斤,3項均名列第4與獎牌擦身而過。

2021世界舉重錦標賽今年在烏茲別克舉行,台灣今年共派出5男、5女參賽,代表隊在10月3日晚間搭機出發,並在3天前抵達當地進行調整,而林呈璟是台灣代表隊出賽的第1人,「舉重女神」郭婞淳則預定在本週六(11日)晚間10時亮相。

林呈璟過去曾是田徑選手,主攻100公尺和跳遠,高中才被挖掘兼練舉重,沒想到接觸舉重短短不到1年,就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拿下銅牌,巨大的潛力也被舉重國家隊總教練林敬能相中,讓她成為郭婞淳的陪練員。

今年全國運動會,林呈璟則在女子49公斤量級完成連霸,接著再降體重備戰舉重世錦賽,而她也承認,全運會期間她的狀態不算太好,而歷經1個多月的調整,她在今年世錦賽成功找回狀態。

今天世錦賽林呈璟在女子45公斤A組亮相,抓舉她以70公斤開把順利過關,接下來第2把她則挑戰74公斤,同樣輕鬆舉起,也打破她今年2月在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所締造的72公斤的全國紀錄。

林呈璟在抓舉第3把試舉,將重量提升至77公斤,可惜這回沒能成功,不過抓舉結束她暫排第4,僅與領先的泰國選手相差3公斤,距摘銅牌的哥倫比亞選手也只差了1公斤。

挺舉林呈璟則以90公斤開把,她首次試舉也順利過關,第2把則調升至94公斤,再次挑戰她所保有的93公斤全國紀錄,無奈接下來連續2次試舉都失敗,最後以總和164公斤,名列第4作收。(編輯:張芷瑄)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