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馭珀不敵高橋沙也加 羽球世錦賽次輪止步

2021/12/15 19: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5日電)台灣羽球女子單打好手白馭珀,今天在世界羽球錦標賽女單第2輪,以13比21、14比21直落二不敵世界排名13的日本女將高橋沙也加,無緣晉級16強。

2021世界羽球錦標賽今年在西班牙的維爾瓦(Huelva)舉行,這也是台灣第2號女單好手白馭珀,生涯第7度征戰世錦賽,過去最佳戰績是2015年挺進第3輪,最後敗在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in)拍下。

世界排名38的白馭珀,今天碰上大會12號種子高橋沙也加,兩人僅在2015年台北羽球公開賽交手過1次,當時白馭珀同樣以直落二吞敗。

相隔6年後雙方再次碰頭,白馭珀對戰依舊沒能開胡,在開局暖機稍慢劣勢下,下場就陷入0比5落後,她全場一路苦追,最多落後對手達12分,首局先以13比21棄守。

次局開打後白馭珀依舊處於下風,儘管開局雙方短暫3度扯平,在4比4平手之際,白馭珀連丟4分再陷劣勢,比賽中一度以7比13相差6分。

關鍵時刻白馭珀展現韌性,靠著一波5比1攻勢止血,並將落後縮小至2分,可惜卻沒能一鼓作氣後來居上,反讓對手再次連拿3分回穩,也打壞反撲行情。

白馭珀奮力再追2分,卻無力阻擋對手攻城掠地,讓對方連拿4分「關門」得逞,最後以14比21敗陣,未能追平個人在世錦賽的最佳參賽成績。(編輯:陳仁華)110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