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念琴痛擊地主選手拜松 泰國拳擊國際公開賽奪冠

2022/4/9 15:02(4/9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9日電)走過首戰的跌跌撞撞,奧運拳擊女將、「拳擊女王」陳念琴今天在泰國公開賽女子69公斤量級冠軍賽,以5比0擊敗地主選手拜松,在今年賽季的第一場國際賽就順利奪冠。

陳念琴是台灣拳擊史上,第一個取得奧運入場券的拳擊女將,去年她第2度進軍奧運,卻在東京奧運止步8強,賽後她才透露備戰期間被診斷出罹患何杰金氏淋巴癌,她一邊忍受化療帶來的不適,還得應付高強度的訓練。

雖然東奧結果不如人意,陳念琴很快收拾好情緒,讓一切歸零重新出發,而在泰國普吉島舉辦的泰國拳擊國際公開賽,是她今年第一場國際賽事。

陳念琴在首輪以3比2險勝越南選手,當時教練柯文明透露,主因是陳念琴仍在適應與熟悉比賽,而4強賽她已迅速找回感覺,也展現過往強大宰制力,以5比0完勝紐西蘭好手尼柯森(Ariane Nicholson),順利闖進冠軍賽,今天壓軸決賽她則面對地主選手拜松(Baison Manikon)。

事實上,陳念琴曾於2年前在奧運亞大區資格賽4強,曾和拜松狹路相逢,當時陳念琴以壓倒性優勢、5比0輕取對手挺進決賽。

今天兩人再次交鋒,開局陳念琴掌握大部分攻勢,也獲得較多裁判青睞,前兩回合打完,陳念琴取得微幅領先。

第3回合對手採取以傷換傷的攻擊模式,不斷和陳念琴近身纏鬥,所幸陳念琴的有效攻擊仍優於對手,最終以5比0順利扳倒對手,拿下本季首冠。(編輯:張芷瑄)111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