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疫情升溫 桃猿、悍將、兄弟禁球員內用

2022/4/20 18:11(4/20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0日電)近期本土疫情嚴重,中華職棒已經擬定了相關應變措施,各球隊針對隊職員也有規範,像是中信兄弟、樂天桃猿都規定球員不能內用;統一獅隊則是先勸導,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台灣今天新增2386例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案例,隨著疫情升溫,中職昨天已經公布防疫相關應變措施,球場工作核心區內有1名隊職員、工作人員確診時,此球場暫停比賽3天、密切接觸之隊職員、工作人員需隔離檢疫。

雖然若球員匡列人數較少時,可以由二軍球員支援,讓比賽恢復進行,不過難免會影響戰力,也讓中職各球團紛紛叮嚀選手要注意,像是之前中信兄弟就已經祭出規定,禁止隊職員在外面餐廳內用。

桃猿總教練曾豪駒今天也表示,「我們球隊是硬性規定不要內用,用外帶或外送,因為這陣子疫情真的比較嚴重,需要大家多多保護自己,不能內用是比較辛苦一點,但好不容易可以比賽了如果又停下來,對整個環境都不好。」

曾豪駒特別叮嚀教練、選手,職業球員的身體是要賺錢的資產,因此必須要好好保護自己,「其實只要把該做的防疫措施做好,就不用太害怕。」

獅隊總教練林岳平則表示,昨天獅隊總經理蘇泰安有特別叮嚀球隊,在生活上、飲食上、交通上,要確保自己的安全和家人的安全。不過林岳平提到,因為現在球員在主場台南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自己成家、住在外面,比較難硬性規定禁餐廳內用,不過到外地比賽時,大部分都是叫外送。

後富邦悍將也宣布禁止球員外食、在外用餐禁止內用,外出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並要求球員隨時注意手部清潔和消毒,休假外出時勿到人潮多的地方,做好防疫、遵守相關規定。

味全龍隊則表示,球團落實一切防疫規定,因應疫情,近來也要求球員務必確實配戴口罩、並避免非必要的外出及聚餐,飲食多在宿舍和球場內解決。(編輯:張芷瑄)111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