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天母戰如期舉行 兄弟球員比賽自主戴口罩

2022/4/28 19:25(4/28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職棒味全龍隊27日有隊職員快篩陽性,不過因球隊自行匡列的人數未超過14人,28日比賽如期進行,客隊中信兄弟相當小心,即使悶熱不適,賽前練習及比賽中都戴著口罩保護自己。圖為球員王威晨28日賽前練球畫面。(中信兄弟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1年4月28日
中華職棒味全龍隊27日有隊職員快篩陽性,不過因球隊自行匡列的人數未超過14人,28日比賽如期進行,客隊中信兄弟相當小心,即使悶熱不適,賽前練習及比賽中都戴著口罩保護自己。圖為球員王威晨28日賽前練球畫面。(中信兄弟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1年4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8日電)中職味全龍隊昨天有隊職員快篩陽性,但因球隊自行匡列人數未超過14人,今天比賽如期進行,客隊中信兄弟相當小心,即使悶熱不適,大多數球員仍戴上口罩,想要保護自己及家人。

味全龍昨天有6名隊職員做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快篩呈現陽性反應,緊急延賽。雖然PCR結果尚未出爐,不過今天味全進行內部疫調,疑似個案與密切接觸的隊職員總計11人,未超過聯盟14人標準,因此今天在天母棒球場的賽事如期舉行。

客隊中信兄弟昨天沒有進到球場,而是在停車場停留就返回,今天如期進行比賽,兄弟多數球員在賽前練習及比賽中都戴著口罩保護自己,守備時除了投手、左外野手都有戴上口罩,連裝備最厚重的捕手陳家駒也戴上,球隊工作人員隨時幫選手消毒。

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賽前接受訪問時表示,現在就是要求球員在室內戴口罩,室外則是看個人,並不強制,「因為有些人如果天氣炎熱會比較無法適應,目前規定也是室外不用」。

主力選手王威晨今天沒有先發,林威助說明,王威晨昨天就有腸胃炎症狀,今天狀況好了一點,但還是有點不適,比賽後段真的有需要才會用到王威晨。

兄弟一壘手許基宏除了戴口罩,賽前練習時甚至還想要配戴護目鏡,不過他說:「護目鏡沒辦法,我看不到球,坐大眾交通工具再戴就好。」

許基宏也坦言,因為自己是很容易流汗的體質,口罩濕掉會吸不到空氣,大家都不好受。但有小孩的他說:「盡可能保護好自己,也是保護別人。」

詹子賢則說,戴口罩練習、比賽真的很喘,「自己一個人還好、不會怕,但回家怕傳給爸媽」。他笑說,這幾天4天內做了3次快篩,第1次是因為過敏,第2次是為了要拍廣告,昨天再快篩了1次,「鼻孔要爛掉了」。(編輯:管中維)111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