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郁婷擊敗巴西選手 拳擊世錦賽挺進4強

2022/5/16 22:24(5/16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拳擊女將林郁婷(中)16日在女子拳擊世錦賽57公斤級8強賽,以5比0擊敗巴西選手羅梅烏,挺進4強,至少銅牌起跳。圖為賽前訓練照片。(教練曾自強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1年5月16日
台灣拳擊女將林郁婷(中)16日在女子拳擊世錦賽57公斤級8強賽,以5比0擊敗巴西選手羅梅烏,挺進4強,至少銅牌起跳。圖為賽前訓練照片。(教練曾自強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1年5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6日電)台灣拳擊女將林郁婷這次出征女子拳擊世錦賽,表現逐漸進入狀況,今天在57公斤級8強賽上陣,以5比0擊敗巴西選手羅梅烏,挺進4強,至少銅牌起跳。

揮別去年東京奧運女子拳擊57公斤量級16強止步的陰霾,林郁婷睽違9個月展開國際賽首戰,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的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連過3關,闖進8強。

林郁婷8強賽出戰巴西選手羅梅烏(Jucielen Romeu),首回合以試探性出拳居多,次回合在掌握對手節奏後,也逐漸增加自身攻勢,3回合結束,以5比0勝出,闖進4強,確定至少銅牌起跳,下一戰將與哈薩克選手伊布拉吉穆瓦(Karina Ibragimova)爭奪金牌戰門票。

教練曾自強賽後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相較於前幾場比賽,今天林郁婷的表現更進入狀況,「前幾場可能是隔了滿久才參加比賽,有點壓力,經過2、3場比賽後,整體狀況恢復很多」。

曾自強透露,林郁婷近期訓練、表現都沒有太大問題,可能背負國人期待和成績壓力,導致在心態和比賽節奏方面有很大調整空間,為此,前一戰賽後特別與她深談,要她不要因太過在意而影響比賽發揮。

「林郁婷的水準,前4強沒問題。」曾自強評估,林郁婷今天表現至少發揮6、7成,心中壓力釋放,「沒有膠著在比賽勝負,而是在於表現好不好」。

在東京奧運結束後,林郁婷從黃金計畫第3級被降至第4級,到這次闖進世錦賽4強,曾自強認為,黃金計畫遭到降級的衝擊,反而讓林郁婷「置死地而後生」,或許下次挑戰奧運會更加成熟。(編輯:唐聲揚)111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