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林小將前進威廉波特 家長團接機勉為台爭光

2022/7/5 18:13(7/5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年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少棒錦標賽,台北市福林國小拿下冠軍,取得亞太區代表權將前進美國威廉波特打世界賽,球員們5日載譽歸國。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1年7月5日
2022年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少棒錦標賽,台北市福林國小拿下冠軍,取得亞太區代表權將前進美國威廉波特打世界賽,球員們5日載譽歸國。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1年7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5日電)台北市福林國小在LLB亞太區少棒錦標賽中奪冠,將前進美國威廉波特打世界賽,球員們今天載譽歸國,家長們特別組團前往接機,希望球員們能在照顧好自己的前提下為台爭光。

福林國小棒球隊的教練及球員們下午搭機返台,家長特別組團前往桃園機場接機,更自行準備了印有球員名字的毛巾、寫著「世界冠軍」的手牌,不停呼喊「前進威廉波特」的口號,迎接球員回家。

投手廖芫豎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很開心能前進LLB世界少棒錦標賽,隊員們會好好把握機會爭取好成績,大家從四月底開始進行兩個多月的集訓,期間都沒有回家,全力練習。

廖芫豎指出,為了拿下冠軍,隊員們在賽前就有看韓國隊的比賽影片,並針對其中一名球速很快投手的快速球進行練習,也因為有了賽前集訓,在面對競賽球隊時都不會感到壓力,可以輕鬆呈現出練習成果。

廖芫豎的父親廖華傑接機時表示,球員們都已數月沒回家,雖然有保持聯繫,但小朋友們很想家,因此家長們今天特別組團接機。他指出,在這麼高張力的比賽下,10多歲的小朋友能有沉穩、超齡的表現令人驚訝,他也為廖芫豎感到光榮。

球員麥羿晨的父親麥智鵬說,他覺得小球員們非常完美,希望去美國時也能延續,其實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的練習、出國比賽家人都超級擔心的,因為一旦染疫可能就無法參賽,所以教練們特別安排訓練泡泡,也希望小球員們能先照顧好自己,再為台灣拿下好成績。

總教練章子健指出,教練及球員們部分回家進行居家檢疫,部分入住防疫旅館,結束後讓球員們短暫返家與家人相聚後,隨即將再度展開訓練泡泡,並前往美國參賽爭取榮譽。(編輯:屈享平)1110705

2022年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少棒錦標賽由台北市福林國小棒球隊拿下冠軍,取得亞太區代表權將前進美國威廉波特打世界賽,球員們5日載譽歸國,家長們特別組團前往桃園機場接機。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1年7月5日
2022年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少棒錦標賽由台北市福林國小棒球隊拿下冠軍,取得亞太區代表權將前進美國威廉波特打世界賽,球員們5日載譽歸國,家長們特別組團前往桃園機場接機。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11年7月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