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鎮衙、陳范柏彥選秀狀元熱門 陳信安親「驗貨」

2022/7/20 18:47(7/20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職籃聯盟P. LEAGUE+ 選秀會登場前,20日先在台灣藝術大學舉行新秀體能測試會,共24人參加,桃園領航猿總經理陳信安(中)更親自上陣與新秀較勁。(P. LEAGUE+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1年7月20日
台灣職籃聯盟P. LEAGUE+ 選秀會登場前,20日先在台灣藝術大學舉行新秀體能測試會,共24人參加,桃園領航猿總經理陳信安(中)更親自上陣與新秀較勁。(P. LEAGUE+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1年7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新北20日電)P. LEAGUE+ 在選秀會登場前,先辦新秀體能測試會,桃園領航猿總經理陳信安儘管退役多年,今天親自參加對抗賽,與新秀較勁,並對狀元熱門人選張鎮衙、陳范柏彥印象深刻。

2022年P. LEAGUE+(簡稱PLG)選秀會共有38名球員符合資格,今天在台灣藝術大學舉辦新秀體能測試會,共24人參加,選秀會將在7月28日登場。

今天體測會現場還進行5對5對抗賽,分成新秀隊和學長隊,其中學長隊由已退役的42歲「台灣飛人」陳信安、新北國王「阿美族戰士」楊敬敏領軍,搭配年輕球員。

飽受膝傷所擾的「台灣飛人」陳信安在2014年3月引退後,目前擔任領航猿總經理,看到陳信安親自上陣,也讓一旁的新北國王總經理毛加恩不敢相信,直呼:「他怎麼打得了,對方可能會對他客氣一點吧」。

陳信安坦言,在答應對抗賽邀約後有點後悔,「因為真的好累」,他透露,「第一節還OK,有暖身暖開,第2節的時候還不錯,我記得鎮衙吃我一球我還有點生氣,我想要反攻時,發現陳范在守我,我切入後發現腿沒力,我就要求換人了」。

陳信安表示,希望在場上時盡量讓年輕球員瞭解職業或學長打球差異,「不只是體力,而是經驗傳承和防守上的溝通」。

領航猿之前透過交易,這次選秀會首輪握有3個指名權,分別為第1、3、4順位,對於這次狀元熱門人選政大前鋒張鎮衙、健行科大前鋒陳范柏彥,陳信安都給予很高的評價。

陳信安表示,張鎮衙與陳范柏彥身材、條件都很像,其中陳范身體素質又更壯,但兩人積極性、態度與配合度都不錯。「他們兩個真的是伯仲之間,如果可以選2個,就選2個」。

談到會先選誰當選秀狀元,陳信安不願透露,他僅說,選秀會當天再跟大家講,而這次選秀針對後衛、前鋒、中鋒等位置都會進行補強。

至於同樣是PLG首輪熱門人選義守大學後衛白曜誠,日前參加T1聯盟選秀會,獲得高雄全家海神首輪指名。

陳信安表示,白曜誠的打法和一般常見後衛不一樣,「出球速度很快,比較不黏球」。(編輯:屈享平)111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