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夏季甲子園爆冷 衛冕軍首戰落敗連霸夢碎

2022/8/13 20:42(8/14 0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104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13日出現爆冷情況,去年冠軍隊伍智辯和歌山高校,首戰慘遭淘汰。(共同社)
第104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13日出現爆冷情況,去年冠軍隊伍智辯和歌山高校,首戰慘遭淘汰。(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第104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今天出現爆冷情況,尋求連霸的去年冠軍隊伍智辯和歌山高校,首戰跌破眾人眼鏡,以3比5輸給國學院櫪木高校慘遭淘汰。

日本年度高中棒球盛會夏季甲子園,今年共有49校出賽,從8月6日起在兵庫縣西宮市甲子園球場展開17天賽程(含休息日),預計8月22日舉行冠軍戰。

每日體育報導,國學院櫪木高校今天動用4名投手拿下勝利,首度闖進夏季甲子園第3輪賽事。

今天的比賽中,後攻的國學院櫪木1局下先得2分,智辯和歌山隨後在2局上追平,並在6局上再得1分以3比2領先,但關鍵的6局下遭國學院櫪木打線敲出連續安打奪2分逆轉,接著8局下再掉1分,終場就以3比5敗北。

國學院櫪木最近兩次在日本高中棒球選拔賽(春季甲子園)出賽都敗給智辯和歌山,這次總算成功「復仇」。

體育報知報導,這場比賽結束後,智辯和歌山高校一度成為日本推特(Twitter)熱門趨勢第一名,衝擊高中棒球球迷。

受到日本職棒關注的智辯和歌山投手武元一輝,擁有最快時速149公里的球速,今天主投5.1局失4分吞敗。

朝日新聞報導,今天是智辯和歌山在本屆夏季甲子園首場出賽,這種前一年冠軍學校在隔年首戰敗北的例子,在今天之前則有2017年的櫪木縣作新學院高校。

智辯和歌山本屆陣容曾在今年春天舉行的近畿大會冠軍戰中,擊敗春季甲子園冠軍大阪桐蔭高校,被視為有機會奪得本屆夏季甲子園冠軍的可能學校之一,沒想到跌破眾人眼鏡。

國學院櫪木這場比賽前5局,動用包括先發投手在內的3名投手輪番上陣,將擁有強力打線的智辯和歌山得分壓在2分。

雖然國學院櫪木第4名投手在第6局上場後,被智辯和歌山拿下1分超前比數,但之後未再讓智辯和歌山打者得分,順利守住戰果。

今天其他賽事結果包括濱田高校以5比3擊敗有田工業高校、九州學院高校以14比4輕取帝京第五高校。(譯者:黃名璽/核稿:陳彥鈞)1110813

第104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國學院櫪木高校(圖)13日以5比3打敗智辯和歌山高。(共同社)
第104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國學院櫪木高校(圖)13日以5比3打敗智辯和歌山高。(共同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