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國城盃選拔賽台東開打 古林睿煬分享難忘回憶

2023/2/20 18:24(2/20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由台灣世界少棒聯盟(TLLB)與台東縣政府、謝國城棒球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謝國城盃全國少棒賽將於3月18至26日舉行,青少棒賽則於4月8日至16日舉辦。20日在台北舉行開賽記者會,中職統一獅隊投手宋文華(右)、古林睿煬(左)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2年2月20日
由台灣世界少棒聯盟(TLLB)與台東縣政府、謝國城棒球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謝國城盃全國少棒賽將於3月18至26日舉行,青少棒賽則於4月8日至16日舉辦。20日在台北舉行開賽記者會,中職統一獅隊投手宋文華(右)、古林睿煬(左)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2年2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0日電)謝國城盃少棒、青少棒賽將於3、4月在台東開打,今天開賽記者會,統一獅隊投手宋文華及古林睿煬勉勵學弟享受比賽,古林睿煬還難忘出國比賽巴士曾被波多黎各球員丟石頭的回憶。

由台灣世界少棒聯盟(TLLB)與台東縣政府、謝國城棒球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謝國城盃全國少棒賽將於3月18至26日舉行,青少棒賽則於4月8日至16日舉辦,冠軍隊伍取得參加LLB(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錦標賽資格,力拚前進世界賽。

去年LLB少棒賽以台北市福林國小代表參賽、拿下世界賽季軍,LLB次青少棒賽由台中市中山國中代表、順利拿下世界冠軍,今年盼再創佳績。

今天開打記者會請來曾參與過LLB賽事的大學長、中職統一獅隊投手宋文華、古林睿煬出席,宋文華是2009年LLB少棒賽代表隊成員,首度去美國打國際賽,體驗與之前完全不同的生活環境,印象最深刻的是每天在選手村打公用電話,要輸入很長一段號碼才可以打電話回台灣,是很特別的體驗。

宋文華從小國手資歷豐富,但他有感而發表示,台灣的球員出國比賽,外界都期望小球員可以打冠軍,難免有壓力,但看到國外小球員打球很多笑容,鼓勵小學弟們要享受比賽、享受棒球,除了認真打球,也不要放棄讀書,不要把路走窄。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古林睿煬是2014、2015年LLB次青少棒賽冠軍班底,他表示,因為要練球很少有機會跟大家出去玩,知道拿到代表權可以一起出國就更有動力想要拚,對於美國的印象是一開始覺得美式食物很新鮮,但吃到最後很膩。

古林睿煬表示,國外選手身材雖然高大,但其實台灣的球員有能力拚。對於國外比賽的印象,古林睿煬笑說,記得巴士都有警車護送,某一場打贏波多黎各,「他們的球員很兇,還對我們的巴士丟石頭」,讓他印象深刻。(編輯:管中維)112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