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射箭世界盃安塔利亞站 湯智鈞失常混雙摘銀

2023/4/23 18:42(4/23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射箭世界盃安塔利亞站反曲弓混雙金牌戰23日登場,台灣好手湯智鈞(左)與搭檔邱意晴(右)不敵美國組合,但仍合力為台灣拿下一面銀牌。(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4月23日
射箭世界盃安塔利亞站反曲弓混雙金牌戰23日登場,台灣好手湯智鈞(左)與搭檔邱意晴(右)不敵美國組合,但仍合力為台灣拿下一面銀牌。(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4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23日電)在土耳其舉行的射箭世界盃安塔利亞站,台灣反曲弓混雙組合的湯智鈞表現失常,他與邱意晴搭配在冠軍戰以3比5的積分不敵美國隊,但仍替台灣帶回1面銀牌。

湯智鈞及邱意晴都是在資格賽排分數排名最高的台灣男、女選手,因此搭配參加混雙賽事。不過,湯智鈞今天在他射出的8支箭當中,箭著點都不夠集中,除了1支7分箭外,還有2支8分箭。

女子隊教練徐梓益在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開賽第1支箭只有7分,確實有些意外,湯智鈞的動作、節奏其實都OK,但箭著點就是和練習時差很多,可能還需要多些調整。」

反觀邱意晴的表現與4強時判若兩人,全場8支箭有4支射下10分。徐梓益表示,「上場前她還說很緊張,我就一樣灌雞湯,跟她說當作企業聯賽,反正現場的歡呼聲都是英文,她也聽不懂,不需要想太多,沒想到上場後還真的放得蠻鬆的。」

身經百戰曾拿下東京奧運反曲弓男子團體銀牌、2018年雅加達亞運男子團體金牌的湯智鈞,在首局第1支箭僅射下7分,幸好對手美國隊表現更差,才讓台灣組合以34比33先拿下首局。

不過,從第2局起,美國隊恢復水準,連2局分別以38比36、38比37獲勝,取得積分上的4比2超前;來到關鍵的第4局,雙方都射下37分,雙方各取得1分積分,美國隊最後以積分5比3擊敗台灣組合。

相隔7個月後再度參加國際賽,台灣反曲弓射箭隊僅拿下1面混雙銀牌。徐梓益說,「回台灣後技術和心態面都還要調整,雖然成績不是太滿意,但至少我們找到很多缺點可以盡快改正。」(編輯:戴光育)112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