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攻跑轟三分雨擊垮獵鷹 T1總冠軍賽3比0聽牌

2023/5/19 22:40(5/19 2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職籃T1聯盟總冠軍賽第3戰19日在嘉藥紹宗體育館持續展開,新北中信特攻隊林韋翰(中)全場飆進5記三分球、送出7次助攻,有效串聯全隊攻勢,幫助特攻在總冠軍賽拿下3連勝聽牌。(T1聯盟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5月19日
台灣職籃T1聯盟總冠軍賽第3戰19日在嘉藥紹宗體育館持續展開,新北中信特攻隊林韋翰(中)全場飆進5記三分球、送出7次助攻,有效串聯全隊攻勢,幫助特攻在總冠軍賽拿下3連勝聽牌。(T1聯盟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5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19日電)新北中信特攻今天在T1總冠軍賽作客台南台鋼獵鷹,全隊靠著跑轟戰術投進14記三分球,加上林韋翰貢獻20分、7助攻,終場以112比96擊敗獵鷹,系列賽取得3比0的聽牌優勢。

T1職業籃球聯盟總冠軍賽第4戰將於21日下午2時繼續在獵鷹主場舉行,特攻很有機會連贏4場封王。

賽前挾著2連勝的氣勢,特攻開賽後三分球砲火猛烈,首節全隊飆進8記三分球,球隊以38比29領先,半場結束靠著林韋翰的6記三分球、攻下20分的帶領下,取得66比52的雙位數領先。

第3節獵鷹得分大當機,開局就被特攻打出一波14比0的攻勢,雙方差距擴大到20分以上,加上第3節尾聲獵鷹阿修羅(Robert Upshaw III)受傷退場,讓獵鷹失去反攻氣焰,只能看著特攻拿下3連勝。

特攻團隊三分球32投14中,並且全場出現14次抄截,洋將金恩(Nicholas King)攻下26分、8籃板,艾德(Edgaras Zelionis)也有21分、13籃板進帳。

反觀獵鷹團隊三分球44投僅11中,尤其是罰球全場32罰僅17中,等於浪費了15分。全隊以威樂斯的18分、14籃板最佳,中鋒布拉(Gursimran Bhullar)雖有身高優勢,但僅進帳12分、9籃板。

特攻總教練李逸驊說:「首節我們就打出速度,命中率也高,也如我們所願的把對方大中鋒體力拖垮,加上我們這個系列賽三分球命中率幾乎都在4成以上,這就是我們獲勝的主因。」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李逸驊也特別稱讚後衛林秉聖和中鋒曾文鼎,他說:「林秉聖對於對方後場的壓迫做得非常好,讓他們的後衛幾乎無法好好發動戰術,而曾文鼎的策應和傳球,加上籃下可以力扛對手的大中鋒,真的幫了我們很多忙。」

獵鷹總教練劉孟竹說:「對手這場打得沒話說,我們做了針對性防守,但還是被破解,加上我們自己罰球和三分球命中率都太低,輸球沒話說。」(編輯:唐聲揚)112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