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16歲小將安德瑞娃闖法網第3輪 發豪語要拿25座大滿貫金盃

2023/6/2 06:59(6/2 0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羅斯16歲小將安德瑞娃(圖)1日剛成為2005年以後晉級法網女單第3輪的最年輕選手,立刻就設定生涯目標拿下破紀錄的25座大滿貫金盃。(法新社)
俄羅斯16歲小將安德瑞娃(圖)1日剛成為2005年以後晉級法網女單第3輪的最年輕選手,立刻就設定生涯目標拿下破紀錄的25座大滿貫金盃。(法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日綜合外電報導)會外賽晉級的俄羅斯16歲小將安德瑞娃(Mirra Andreeva)今天剛成為2005年以後晉級法網女單第3輪的最年輕選手,立刻就把生涯目標擺在拿下破紀錄的25座大滿貫金盃。

綜合法新社與美聯社報導,安德瑞娃在今天的第2輪比賽以6比1、6比2擊退法國選手派瑞(Diane Parry)。

在法國受訓的安德瑞娃目前世界排名第143,這次是她首度征戰大滿貫賽。

2005年,當年15歲的保加利亞選手卡拉坦齊娃(Sesil Karatantcheva)曾闖進法網八強,如今安德瑞娃成為繼她之後進入32強的最年輕選手。

安德瑞娃同時也是法網30年來第7位前進第3輪的17歲以下選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辛吉絲(Martina Hingis)等拿過多座大滿貫冠軍的網壇名將都曾締造相同紀錄。

安德瑞娃受訪時金句連發,她表示:「我的夢想?我知道(塞爾維亞男網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有大滿貫22冠,所以如果可能的話,我希望拿到25冠。」

她還說網壇三巨頭是她最喜歡的網球選手。費德瑞(Roger Federer)向來是她的第一名,但納達爾(Rafa Nadal)去年摘下法網第14冠,讓她想法大為轉變,現在兩人並列她的第一,「但我不想冒犯諾瓦克(喬科維奇),所以這麼說好了,3人都排第一」。

安德瑞娃照理說得忙著寫線上課程作業,她坦承自己不喜歡功課,一邊哀嘆「化學好爛」。

記者詢問她空閒時都在做什麼,她回答:「我沒有什麼嗜好。我想我就是個普通的少女,我有空的時候愛看一些電視影集。…我也得弄我的學業,但老實說吧,我有時候沒弄。」

安德瑞娃下一戰將對上去年法網亞軍、第6種子美國19歲小將高夫(Coco Gauff)。兩人曾經一起練習,但安德瑞娃說這對3日的比賽意義不大。

她表示:「練習跟比賽不一樣,所以我的打法可能也會不一樣。我不知道,誰曉得呢?」

另一方面,世界排名第一、尋求衛冕的波蘭女將斯威雅蒂(Iga Swiatek)昨天剛過22歲生日,今天以6比4、6比0擊退美國選手劉婧文,成功晉級第3輪,3日將對上中國選手王欣瑜。(譯者:楊昭彥)112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