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3嘉義雙潭星光路跑 取得國際路跑賽道認證

2023/8/7 16:37(8/7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3嘉義雙潭星光路跑」將於19日開跑,開賽前,半馬及全馬賽道雙雙取得國際馬拉松暨長跑協會(AIMS)路跑賽道認證,市長黃敏惠(右3)7日為活動頒發賽道認證證書。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  112年8月7日
「2023嘉義雙潭星光路跑」將於19日開跑,開賽前,半馬及全馬賽道雙雙取得國際馬拉松暨長跑協會(AIMS)路跑賽道認證,市長黃敏惠(右3)7日為活動頒發賽道認證證書。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 112年8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7日電)「2023嘉義雙潭星光路跑」半馬及全馬賽道雙雙取得國際馬拉松暨長跑協會(AIMS)路跑賽道認證;市長黃敏惠今天為活動頒發賽道認證證書,見證嘉市將運動推向國際舞台。

黃敏惠致詞表示,「2023嘉義雙潭星光路跑」賽道,經國際田徑總會(IAAF)全台唯一國際A級資格的丈量員趙子文精準測量賽道路線,在今年取得國際馬拉松暨長跑協會(AIMS)的路跑賽道認證。

黃敏惠指出,這是嘉義地區首次受國際認證的國際賽道路線,將蘭潭、仁義潭雙潭美景推向國際,目前國內1年路跑賽事高達400~500場次,但實際獲得AIMS賽道認證的賽事屈指可數,期待未來能吸引更多專業國際級選手來嘉義市,提升嘉義市在國際舞台能見度,也為城市帶來觀光旅遊商機。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2023嘉義雙潭星光路跑」將於8月19日傍晚繞行蘭潭、仁義潭盛大開跑,活動結合城市行銷與運動經濟,一推出就吸引逾5000人報名。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承辦賽事的全統運動用品總經理余俊芳表示,「2023嘉義雙潭星光路跑」的全、半馬路線皆通過嚴謹測量與認證,讓嘉義市擁有世界認證等級的賽事,期待嘉義市未來有更多賽事與國際接軌。

林立生指出,馬拉松路跑賽事的賽道專業認證相當不容易,必須由符合IAAF國際A或B級資格的丈量員精準測量,而登錄於世界紀錄的成績,除需要在通過AIMS的賽道上進行外,菁英選手要進入奧運比賽,更要有AIMS認證的賽道成績作為參賽標準。(編輯:陳仁華)112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