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足積分邀請賽 白劭宇建功台灣1比1踢平菲律賓

2023/9/8 21:38(9/8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運彩國際男子足球積分邀請賽,台灣男足8日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迎戰菲律賓,最終雙方在大雨中1比1言和。(圖取自facebook.com/ChineseTaipeiFootballAssociation)
台灣運彩國際男子足球積分邀請賽,台灣男足8日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迎戰菲律賓,最終雙方在大雨中1比1言和。(圖取自facebook.com/ChineseTaipeiFootballAssociatio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高雄8日電)台灣運彩國際男子足球積分邀請賽,台灣男足今天在高雄國家體育場迎戰來訪的菲律賓,一路落後的台灣男足在終場傷停補時階段,靠著白劭宇踢進追平分,最終雙方在大雨中1比1言和。

台灣男足在今年6月作客菲律賓參加友誼賽,當時以3比2氣走地主。相隔3個月再戰,台灣男足陣容有些變化,「台灣隊長」陳柏良、台韓混血的王建明都缺席,但溫智豪重披台灣戰袍,另外歸化的安以恩也首度出賽。

只不過天公不作美,高雄這幾天都下起大雨,今天雙方在雨中開戰。菲律賓在開賽第17分鐘就展開攻勢,出生德國的瑞契爾(Patrick Reichelt)在禁區內接獲隊友傳球後直接大腳掃進破門,幫助菲律賓取得1比0領先。

一路苦追的台灣男足始終無法攻破對方大門,不過反攻契機在比賽第87分鐘悄悄降臨。菲律賓的林納瑞斯(Enrique Linares)為了阻擋台灣隊的快攻出手拉了一把,裁判也隨即掏出紅牌將他趕出場,台灣男足在人數上也占得優勢。

全場90分鐘踢完後裁判給了5分鐘的傷停補時,有了人數上優勢的台灣男足,在補時第4分鐘展開反攻,陳威全在禁區接獲隊友傳球後,又短傳給替補上場的白劭宇直接起腳攻破對手球門,讓全場冒雨觀戰的球迷們全都歡聲吶喊,也讓這場比賽以平手劃下句點。

這場邀請賽是為了讓台灣男足提前備戰2026年美加墨世界盃,將於10月進行資格賽的首輪賽事。足球協會也希望利用邀請外隊來台「以賽代訓」,藉此調整自身球技、戰術和團隊默契。

世界盃資格賽首輪賽事,台灣男足將對上東帝汶,雙方進行1主1客的2場對戰,勝者將進到資格賽第2輪與阿曼、吉爾吉斯、馬來西亞爭取晉級下一輪門票。(編輯:陳政偉)112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