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航墜毀 美情報:地對空擊落

2014/7/18 05:13(7/18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7日專電)美國情報官員今天表示,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班機是遭地對空飛彈擊落墜毀。

不具名美國情報官員根據最新紀錄分析後指出,馬航遭地對空飛彈擊落,情報人員仍在研析何方發射飛彈擊落客機。

官員說,需要更多時間,取得涉及事件各方意圖的重要資料進行分析,這是具挑戰的範圍。

馬航客機在上萬公尺高空飛行遭擊落,非肩射式防空飛彈可及。烏克蘭當局懷疑,境內分離分子與烏俄邊界的俄軍,發射布克飛彈系統(Buk Missile System)所載的SA-17飛彈可能性最大。

布克飛彈系統為車載發射的高科技自動防禦系統,載具啟動5分鐘後即可設定目標發射,衛星鎖定目標後22秒就可射擊,射程遠高於民用客機飛行高度。

武器專家指出,SA-17飛彈以高於音速3倍飛行,民用客機毫無能力偵查飛彈接近,飛彈擊中目標時,客機無法得知到底發生什麼意外。1030718

法軍事專家:馬航遭蓄意攻擊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8日專電)法國軍事專家表示,馬航班機遭飛彈擊毀,一定是蓄意,要以飛彈擊落一架飛行中的班機,需要精細的武器系統,只有「常規軍隊」有這種能力。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17班機原訂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卻在烏克蘭東部邊境墜毀,機上295人可能全數罹難。

法國世界報(Le Monde)訪問不願具名的軍事專家說,要以飛彈擊落民航機,需要精細的武器系統,至少包括一個能定位飛機的雷達,一個能瞄準的地面指揮系統,和一個發射平台。

專家表示,要發射這種飛彈系統,需要10多人操作,也只有「常規軍隊」擁有這種能力,他認為馬航班機被擊落,「是一種戰爭行為」。

這架飛機當時飛在8000到1萬公尺高空,對個人可攜式防衛系統的武器來說太高了,至少要性能如同美國愛國者飛彈的武器才能做到。

這名專家認為,這架飛機應該不是被誤擊,畢竟戰機和民航機很容易分辨,況且每架飛機都會發出表明身份的信號,甚至可以得知所屬航空公司。1030718

※你可能還想看:
馬航墜機 俄羅斯烏克蘭互相指控是對方下的手
馬航遭擊落 烏克蘭親俄叛軍暗示誤擊馬航客機
不到半年 馬航客機兩度出大事
馬航遭擊落 英法避飛烏克蘭空域
懶人包詳解》烏克蘭危機怎麼還沒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