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航機詭笑掰掰 空服員拒飛遭炒求償

2015/1/9 12:32(1/9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8日專電)若搭飛機看到機身上畫著兩個奇特笑臉、並寫上再見,可會感到恐懼?美國聯合航空13名空服員去年因此感到不安拒飛,遭公司解雇,現在告上勞工部,要求復職或賠償。

去年7月14日,聯合航空一架載有逾300名乘客的班機,原訂從舊金山飛往香港,當時機長發現機尾下方蒙皮出現詭異笑臉塗鴉、並寫著再見「BYE BYE」。

「華盛頓郵報」今天在網路上刊登的照片顯示,其中一個笑臉吐著舌頭,報導認為,這確實是讓人「毛骨悚然」的訊號。

報導指出,2014年是飛行的恐懼年,尤其當年3月經歷馬航MH370離奇失蹤後,聯合航空這架飛機的機長發現機尾有奇怪塗鴉,也不敢大意,但機長和空服員對重新安檢的程度卻沒有共識。

一名空服員回憶,機長先說有「安全疑慮」延後起飛,但告訴乘客的理由是「機械問題」;機長還要求「不要嚇到其他空服員」。

隨後雖重新安檢,但只檢查機尾,空服員認為應全機重做完整安檢,否則難以安心工作;空服員不肯飛,最後導致航班取消,而他們也遭聯合航空炒魷魚。

空服員的代理律師說,飛機遭不明人士畫上詭異笑臉並寫上再見,「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這是恐嚇」,況且,在事發前一星期,美國運輸安全局(TSA)才提示,行動電話有可能成為爆炸裝置,國際航班應加強安全。

律師說,聯合航空是非法解雇,盼告上勞工部的工作安全與保健局後,能恢復工作權,或取得賠償。

聯合航空發言人在聲明中則說,當時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及聯合航空標準作業程序,切實檢查並確認安全無虞,而所有乘客登機前經嚴格安檢,且機長願意飛行,但空服員卻不執行任務,導致停飛,公司合法解雇並無不妥。104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