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除夕圍爐 仍領父親紅包

2015/2/18 10:35(2/18 1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8日電)台北巿長柯文哲今天說,晚間會搭高鐵回新竹跟父母吃年夜飯,笑稱自己沒有包紅包給父母,因為父親還有賺錢,他是收紅包的,另外,他的孩子不缺錢,他也不用包紅包。

柯文哲今天上午赴台北巿環保局信義分隊慰問清潔隊員並發送紅包後,接受聯訪時做上述表示。1040218

憶滷肉飯香 柯文哲傍晚回竹市圍爐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市18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傍晚將回新竹市磐石路老家圍爐,柯媽何瑞英奔波備料樂此不疲,特別準備柯文哲最愛的「滷肉飯」。

除夕團圓夜,柯文哲與妻子陳佩琪傍晚將回新竹市磐石路老家圍爐,柯媽難掩興奮之情,自昨天晚間起,奔波於傳統市場、超市間備料,還特別準備了柯文哲最愛的「滷肉飯」,讓他一嚐久違的「媽媽味」。

柯媽說,今年的年夜飯一如往常,並不會因為柯文哲當上市長「擴大舉行」,仍維持傳統的台式料理,一切從簡。

柯媽笑稱,柯文哲平時處理公務繁忙、進食速度又快,不可能坐下來好好吃頓飯,所以今天晚上的年夜飯除了準備滷肉飯外,也備有土雞、魚、臘腸及花枝料理,一起度過溫馨的圍爐夜。

另外,柯媽今年特別製作200個裝有新台幣1元的紅包袋,讓有意前來拜年的好朋友、親戚討個吉利。但她強調,「不會在路上發,因為很奇怪」。

不過,她也感嘆,往年柯文哲返鄉過年時,都會一起在大年初一去城隍廟拜拜,今年因為考量兒子公務繁忙,自己已經在女兒的陪同下,昨天先行到廟內上香祈福。104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