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偷渡船沉沒 數百移民恐如籠中鼠般溺斃

2015/4/20 19:05(4/20 2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0日綜合外電報導)1艘偷渡船昨天在利比亞外海翻覆,船上超過900名移民恐怕已淪為波臣,生還者今天指出,含婦孺在內,有數百人被鎖在船艙內,這些人「宛如籠中鼠類般」溺斃。

這起發生在地中海的船難事件,是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最慘重的海上災難之一。

義大利海岸防衛隊1艘船隻今天前往西西里之前,把24具罹難者遺體運往馬爾他埋葬;這場海難發生後,只有28人獲救。

馬爾他總理慕斯凱特(Joseph Muscat)說,生還者提到「腦海縈繞不去的經過」。

1名孟加拉籍32歲獲救男子表示,沉沒時船上有950人,當中只有少數逃過一劫。

「西西里報」(La Sicilia)引述這名男子的說法報導:「和我們在一起的還有200名女性及50名孩童,當中有許多都被關在船艙內,像籠中老鼠般死去。」

他也對「共和報」(La Repubblica)表示:「我和其他人因為在甲板上才得以存活,其餘的人溺斃,許多人位於船艙,因為走私者關上舷窗阻止他們跑出來,結果他們就葬身在海底。」

義大利邊防警察伊拉索(Antonino Iraso)將軍說,如果有數百人被鎖在船艙內,生還者不多就顯得比較合理,因為在底下這麼重的情況下,「這艘船當然會下沉」。

伊拉索指出,沉船海域對潛水夫來說太深,暗示最終死亡人數可能永遠無法得知。

不過義大利檢方強調,這名男子的說法未獲證實,調查正在進行中。(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40420

※你可能還想看:
地中海船難 大片浮屍中找活人
移民悲歌四起 歐盟擬23日緊急峰會
更多國際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