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蕙封麥演唱會 21特別嘉賓6個之最

2015/9/13 12:16(9/13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3日電)台語天后江蕙25場封麥演唱會,從台北小巨蛋唱到高雄巨蛋,共邀21名特別嘉賓,陪伴「二姊」度過封麥前最後演唱,也讓歌迷一睹同台演出畫面。

被歌迷暱稱為「二姊」的江蕙今年1月在「祝福」巡迴演唱會記者會含淚宣布將告別歌壇,掀起歌迷搶票潮,25場封麥演唱會7月25日從台北小巨蛋起跑,最終場今晚在高雄巨蛋登場。

團體「浩角翔起」擔任25場固定嘉賓,台北17場共14名特別嘉賓,包括伍思凱、林俊傑、庾澄慶、周杰倫、阿杜、澎恰恰、張清芳、林俊逸、蔡依林、王識賢、A-Lin、張學友、王力宏及張惠妹;高雄8場共7名特別嘉賓,包括鄭進一、楊宗憲、施文彬、蕭煌奇、康康、呂岳駿及小S(徐熙娣)。

精選回顧特別嘉賓與江蕙同台演出畫面:

-最經典畫面-張學友:我的麥借妳

「歌神」張學友與「二姊」首次也是最後一次合唱「家後」,尖叫聲High爆台北小巨蛋,張學友對江蕙說,「妳真的要封麥嗎?我捨不得,不然妳封妳的麥,以後我把我的麥借給妳。」

-最吸睛畫面-蔡依林性感尬舞唱舞女

江蕙(Jody)與蔡依林(Jolin)同台尬「舞女」,江蕙笑稱這才是真正的「雙J」合體,蔡依林還在台上教跳性感舞姿,虧江蕙說,「我覺得妳的ending pose應該更性感一點,妳那樣好像人家欠妳300萬,要有性感的感覺。」

-最意外畫面-張惠妹演唱會「首跌」

張惠妹與江蕙先合唱「返來阮身邊」,加碼唱「夏天的浪花」時,張惠妹要全場幫忙合音唱「嗚~嗚~」,當她High喊要全場動起來,卻不慎跌倒,江蕙和工作人員連忙扶起,張惠妹說,演唱會唱不下百場,從沒跌倒過,真的好激動。

-最好笑畫面-小S壓軸嗆張惠妹:我沒有跌倒

小S與江蕙對唱「鼓聲若響」,全場笑料不斷,連江蕙也笑彎腰,小S表示,當江蕙封麥演唱會壓軸嘉賓對她是件「光宗耀祖」的事,還在台上嗆張惠妹說「我沒有跌倒」。

-最短暫畫面-王力宏的沉默對唱

被粉絲稱為「二哥」的王力宏喉傷未癒,拉小提琴替「二姊」伴奏「愛著啊」,王力宏一句話也沒說,現身約170秒,離場時送江蕙飛吻,江蕙笑稱王力宏是第一個用小提琴和她對唱的人。

-最感人畫面-江蕙:他是我心中最大咖的嘉賓

江蕙欽點8歲視障小鼓手呂岳駿合唱「花若離枝」,呂岳駿在阿公陪同下與「二姊」同台,江蕙稱讚呂岳駿是「我心目中最大咖的嘉賓」。104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