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冠軍賽象猿決鬥 2萬人擠爆桃園球場

2015/10/25 14:39(10/25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桃園25日電)中華職棒2015年總冠軍賽最後高潮戲下午在桃園棒球場上演,2萬張預售票銷售一空,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票房最熱、收入最高的一次系列賽。

前6戰觀眾人數合計10萬2127人次,打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最多觀眾紀錄,加上今天2萬人滿座,象猿兩隊票房收入合計突破新台幣1億元。

七戰四勝制的系列賽,戰到最後一場,雙方賽前都不公布先發投手,Lamigo桃猿可能由三洋投擇一先發,明星的機會最大,中信兄弟可能派出第四戰的勝利投手克拉帝。

回顧系列賽,桃園首戰有觀眾1萬9426人,桃猿首棒打者陽耀勳第四局帶動攻勢,打下大局,8比6擊敗中信兄弟。

桃園第二戰,在觀眾1萬7128人面前,中信兄弟扳回一城,「恰恰」彭政閔在第八局敲出關鍵的二壘安打、「終結者」陳鴻文守住滿壘危機,中信兄弟6比5擊敗桃猿。

第三戰移師兄弟新莊主場,滿座1萬2500人,雙方打了一場5小時46分的跨日大戰,中信兄弟在延長賽11局靠王勝偉的再見安打,9比8擊敗桃猿隊,系列賽2比1領先。

第四戰洲際棒球場,有1萬4263名觀眾進場,主場中信兄弟以優勢火力12比7拿下系列賽的第3勝,因為前一戰打到凌晨,兄弟隊拿下另類的「一日兩勝」。

第五戰在洲際,中信兄弟力拚在主場封王,有觀眾1萬8810人;不過,桃猿隊靠著本土投手王溢正一夫當關,完投9局只失2分,林智勝、陽耀勳、林泓育都開轟,桃猿隊9比2獲勝,保住一線生機,並把戰線打回桃園第六戰。

第六戰桃猿隊重回主場,在2萬名觀眾面前,把戰局扳平,王柏融在第四局敲出逆轉戰局的二壘安打,桃猿隊三名洋投瓦德茲、蘭斯佛、明星全上陣,加上「終結者」林柏佑守住勝利,雙方3比3進入第七戰的最後決戰。

這次系列賽,雙方洋投出盡,打線掌握得分契機的一方就能獲勝,桃猿隊王柏融6戰敲出13安打,打擊率5成20,菜鳥展現大將之風。中信兄弟「花花」張正偉扮演開路先鋒,只要能上壘得分機會高,6戰敲出12支安打,打擊率4成29。104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