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郵局從地球消失說法惹議 柯文哲道歉

2015/12/31 14:41(12/31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1日電)郵局明年2月1日起,週日將只保留2個門市營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郵局早該從這個地球消失」;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下午緊急滅火,代表柯文哲對此不莊重說法感到抱歉。

目前全台有1324處郵局,有60處週日仍營業,中華郵政公司昨天宣布,配合勞動基準法修正規定,民國105年2月1日起,只保留台北故宮郵局與阿里山郵局週日營業,其他郵局週日都不開門。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公共住宅財務計畫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說,自己不知道多久沒寫過信,都是用email、LINE,現在連email都很少寫,他今年賀卡一張都沒寫。他還說,「時代在進步,郵局早就應該從地球上消失」。

這番說法引起外界議論,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下午透過新聞稿緊急滅火表示,市長柯文哲個人很久沒去過郵局,對於今天不莊重的說法感到抱歉。

林鶴明也轉述柯文哲說法表示,郵局除了一般信函的郵寄業務外,還有包裹寄送、倉儲物流、壽險、儲匯、代售等業務,尤其即將到來的春節除夕業務量繁重,再次對於今天上午不謹慎的發言,表達歉意。1041231

※你可能還想看:
柯文哲:郵局早就該從地球上消失
郵局週日營業大縮減 105年起剩2處
郵差被當血汗勞工 郵資比簡訊還便宜
防郵差遭狗追咬 郵局供網球拍狗餅乾
郵局爆發離職退休潮 立委批太血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