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桃阿嬤逝 外交部盼日方正視歷史道歉

2016/1/14 18:56(1/14 1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4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對台籍原慰安婦受害者小桃阿嬤病逝深感遺憾,外交部將派人前往致哀並持續與日方交涉要求道歉。

總統馬英九多次探訪的慰安婦「小桃阿嬤」鄭陳桃,11日晚間因肺炎病逝屏東醫院,享壽94歲,「小桃阿嬤」曾到日本打慰安婦官司,生前的願望就是希望官司能打贏。

外交部傍晚表示,對於小桃阿嬤病逝深感遺憾與哀悼,將派人前往致哀,另衛福部等政府相關部門及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正協助家屬辦理後事。

台籍慰安婦受害人身受苦難,日漸凋零,外交部指出,小桃阿嬤離世後,健在者將僅餘3位,深感協商處理慰安婦問題急迫性,希望日方能正視歷史,誠實面對處理此議題,在受害者仍在世時,還予尊嚴與公道,平撫寬慰其等受創的心靈。

外交部強調,政府對日方提出正式道歉、賠償、恢復慰安婦名譽與尊嚴、照顧慰安婦生活4大訴求,目前台日雙方持續進行溝通,日方對4項訴求已經了解並願誠實面對,外交部將持續在台北及在東京與日方積極交涉,力求早日獲致共識。

外交部長林永樂日前曾表示,台日交涉慰安婦議題的工作已經持續了20幾年,現在是一個新的契機,希望在務實、低調、彈性原則下,近期內可與日方進一步對話。1050114

※你可能還想看:
小桃阿嬤逝 婦援會盼日速道歉
南女頒小桃阿嬤畢業證書 未留影成遺憾
小桃阿嬤過世 府:總統非常難過
台灣慰安婦議題 菅義偉:與韓情況不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