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勒絲奪葛萊美 得獎感言針對性十足

2016/2/20 07:31(2/20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9日專電)葛萊美頒獎典禮創下7年來最低收視率,但抱走年度專輯大獎的流行樂小天后泰勒絲與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的過往,吸引眾人目光;而甜甜妹、人氣歌后完美自處,更令人由衷讚許。

26歲的流行樂超級巨星泰勒絲(Taylor Swift)今年入圍7個獎項,抱回3獎,賣得強強滾的「1989」一舉拿下最佳流行專輯獎。

「1989」是2014年最暢銷的專輯,從天才鄉村歌手轉為流行樂大咖的泰勒絲,是葛萊美史上首位2度贏得樂壇最高榮譽的女性音樂人,年輕、美麗、有為,所謂樹大招風,也讓她招來不少無謂流言蜚語。

泰勒絲在頒獎典禮上說:「一路上會有人試圖暗中破壞妳的成就,或拿妳的功業名氣邀功」,「但若專注工作,不讓別人帶妳脫離正軌,總有一天會走到目標。屆時環顧周圍,走到這一步,都要歸功自己和愛妳的人。」

她的公開發言針對性相當強,狠狠甩了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一巴掌,也讓兩人之間的恩怨情仇,再次攤在鎂光燈下。

肯伊威斯特之前發表新作,自稱和泰勒絲有過一腿,還說2009年MTV音樂錄影帶大獎衝上台搶走泰勒絲麥克風事件,讓她一舉成名,變的超紅。但到底誰讓誰變紅,各說各話。不過勇者無懼的泰勒絲也贏來不少媒體好評。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專欄作家沃德(Tom Ward)撰文大大稱許,還要外界可從討人喜歡的泰勒絲身上學到教訓。

沃德形容泰勒絲「完全掌握自己的形象」,儘管今天已經走紅全球,依舊不忘嘲弄自己,這讓她去年成為收入第4高的影視名人,達到8000萬美元。

泰勒絲更像鄰家女孩「令人討喜」,根據Q ScoresCompany統計,82%消費者都認識她,也有20%認為她擁有令人稱許的人格特質。

另外,泰勒絲「最能從忠實粉絲拿到回饋」,就像一家企業80%收益通常來自20%的產品,泰勒絲精於20/80定律。依據演唱會票房追蹤雜誌Pollstar資料,2015年泰勒絲全球巡迴演唱,死忠歌迷帶來2億5000萬美元收入。

沃德最後提到,人不可能完美,名人更是如此,要懂得取捨。泰勒絲知道捨棄10%至20%的問題消費者,正面迎擊負面攻擊。

在得知串流音樂平台未能適當欣賞她的音樂藝術後,泰勒絲早在2014年底即決定閃離當紅的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此舉雖令不少消費者失望,但她一點也不懊惱。1050220

※你可能還想看:
葛萊美紅毯 泰勒絲露小蠻腰遭批不適合
泰勒絲葛萊美表演出錯落淚 好姊妹安慰
葛萊美獎第58屆主要得獎名單出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