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安成名後 李崗:我的名字有7個字

2016/12/14 19:50(12/14 2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4日電)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崗導演今天前往台灣海洋大學講座。他說,哥哥李安出名後,他的名字從2字變成7個字「李安的弟弟李崗」,引起台下聽眾一陣笑聲。

海洋大學航海系70級畢業的李崗,下午以「我從電影中學到的事兒」與校友分享他的人生觀。他說,30歲開始寫小說,32歲寫劇本,直到40歲第一次,他真正當上導演拍起電影。

他建議台下的聽眾,人生一開始找不到自己沒關係,但至少到了40歲,要清楚自己在座標裡的位置,沒有目標的人生也是黑白,要找到方向去做,做到給自己掌聲,但不能不擇手段達成目標,如果做不到,就體驗期間的酸甜苦辣,「這就是你的人生」。

他也引用中國大陸順口溜「人眼睛一閉一睜,一天就過去了,人眼睛一閉不睜,一輩子就過了」,希望聽眾能在人生短短幾十年間,好好規劃找到自己,掙得別人肯定,最後肯定自己。

李崗曾做國際貿易,也開過店,20多歲就賺到人生好幾桶金,但32歲都花光,開始寫起小說。他說,但也寫不出名堂來,李安正好以「推手」獲得優良劇本獎第一名,「我不是很喜歡提李安,我活著也不是為了紀念他」。

李崗說,他開車陪李安參加金馬獎時,一整晚好多人排隊要李安簽名,當時他還沒入行拍電影,回家時紅燈右轉被警察攔下開單,「一整晚上只有警察找我簽名,感覺當然是很不爽」。

「兄弟是平行的東西,你大我就會受到擠壓」,李崗說,李安成名後,他的名字從2字變成7個字「李安的弟弟李崗」,現在習慣了也沒輒,但一路上確實也受到李安很大的影響,「有時沒辦法非得提到他(李安),但我很不喜歡提到他」。105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