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女星野際陽子病逝 女兒及眾星追悼

2017/6/16 08:25(6/16 0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6日專電)經常在電視螢光幕以婆婆或母親角色出現的日本女星野際陽子,因罹癌13日病逝。她的女兒及曾經與野際陽子合作的藝人,都在臉書或個人部落格,悼念這位令人尊敬的女星。


延伸閱讀》活到老演到老 日女星野際陽子肺腺癌病逝

日本放送協會(NHK)15日深夜報導,經常演出媽媽角色相當受到歡迎的野際陽子,13日因為肺腺癌病逝,享壽81歲。

日本娛樂新聞「ORICON NEWS」報導,野際陽子女兒、也是藝人的真瀨樹里說,母親3年前發現罹患肺腺癌,今年5月8日併發肺炎住院1個多月;2度的手術及抗癌劑的治療,讓母親過去3年來都是一邊工作、一邊跟病魔奮戰。

真瀨樹里說,母親在家人及工作人員的陪伴下,「開啟了她的天國之旅」、「對一直以來支持母親的民眾,及在工作上一直很照顧母親的夥伴們,真的很感謝大家。」

她又說,「母親被這麼多人喜愛,不論是作為演員或是作為一個個人,都是我值得驕傲的偉大母親」、「希望大家不要忘記母親及母親遺留下來的作品。」

真瀨樹里也在自己的臉書上說,「母親有著這麼的安祥與幸福的臉龐」,母親一直掛心的是希望看到她更加活躍,為了讓在天國的母親能看到,她會把母親給她的生命,盡全力精采地活下去。

NHK報導,曾經演出野際陽子兒子的男星佐野史郎說,野際陽子就像自己第二個媽媽,「即使沒有實際的身軀了,仍在作品中繼續活下去」。

女星松下奈緒說,每當自己很緊張的時候,野際陽子總是用笑臉跟她說話,讓她不那麼緊張。一直這麼體貼的野際陽子,之後無法再一起相處,「真的令人感到寂寞」。

跟野際陽子共演母女的女星仲間由紀惠說,野際陽子到最近演出日劇時,都還是這麼有活力,突然傳出死訊,除了驚訝還是驚訝,「胸中滿是悲傷情緒」。106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