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會要18萬年終 華航:獅子大開口

2018/1/19 20:58(1/19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9日電)不滿華航年終獎金縮水,華航企業工會今天晚間在華航台北分公司門口舉辦「功德尾牙」,要求提高年終獎金到新台幣18萬元,華航回應,工會獅子大開口,抹黑華航。

華航企業工會說,今年度華航營收創下歷史新高,但年終獎金卻只有過去最高點的1/4,華航企業工會今天在華航台北分公司門口舉辦「華航年終功德餐會」,諷刺公司賺大錢,勞工卻是在做功德。

華航工會理事黃慧甄今天表示,今年和資方談年終獎金時資方態度強硬,只談了2次就要關帳、送董事會,另外,工會去年新指派的2名勞工董事也被華航股東航發會置之不理。

她說,華航公司對外所言年終獎金達3個月並非事實,華航刻意計入的第13個月年度獎金,實際上是華航員工契約的一部分,並不應列為年終獎金,而工會也要求華航至少每人發放18萬元作為年終獎金,並且讓2名勞工董事進入董事會。

對此,華航今晚發布新聞稿回擊工會獅子大開口,工會誤導外界以為華航只發2.2萬元年終獎金,而現在更要求每人發放18萬作為年終獎金,違反常情,如今在台北分公司外集結,可說師出無名,華航對工會種種脫序行為,予以嚴厲譴責,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華航說明,2016年起華航基層員工月收入平均增加1萬2000元,新進地勤基層員工薪資已經超過3萬7000元,今年宣布定額獎金,加上董事長、總經理加發激勵金達4.8萬元,總計基層員工可領約3個月年終獎金。

華航也嚴厲抨擊員工刻意不算獎金性質的第13個月,直指工會提出18萬元的方案,金額已相當於全年稅前盈餘近半,已違團體協議,恐有違法、違約及違反公司規定之可能,公司依法可向工會及其會員行使求償權及懲戒權。

華航更將工會手段形容為討債公司,表示勞資本該秉持共存共榮理性討論,工會顛倒黑白在先,又以討債公司手段聯合外部勢力抹黑華航,影響公司商譽與員工整體形象。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