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巴士車禍19死 乘客控司機賭氣開快車

2018/2/11 10:17(2/11 1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綜合來自香港最新消息,一輛九龍巴士公司的雙層巴士10日晚在新界大埔公路上失控側翻,截至今晨已造成19人死亡、65人受傷,並有9人命危。涉案的陳姓司機被爆曾有高速入彎的肇事前科。

這是香港2003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陸地交通事故。2003年,一輛雙層巴士行駛在香港屯門的一個高架橋上與一輛貨櫃車相撞並從高架橋上墜落,事故造成21人死亡。

昨天傍晚6時15分,一輛872號線九巴由沙田馬場開往大埔中心,車上滿載看完馬賽的馬迷。當駛至大埔公路近大埔滘時,意外向左翻側,釀成嚴重傷亡。

根據香港政府新聞處今天凌晨5時40分發布的資料,車禍已造成15名男子及4名女子死亡,62名男子及3名女子受傷。

香港警方已將30歲的陳姓男巴士司機依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及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逮捕,現正被扣留調查。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正跟進調查案件,今天天亮再出動前往事故現場進行徹底搜索。

香港明報報導,九巴企業策劃及業務發展總經理蘇偉基昨晚在記者會曾指涉案的陳姓司機到職已有4年,「過往工作紀錄良好」。

九巴發言人隨後補充,確認陳姓司機曾涉及2014年葵芳一宗交通意外,並被法院裁定不小心駕駛罪成立,當時被判罰港幣900元及被扣分。去年起,轉任為九巴兼職司機至今。

報導引述行內人士稱,涉案司機常於週末負責特別班次,曾在2014年凌晨駕駛由美孚往顯徑的雙層巴士,疑因高速入彎撞毀鐵欄及石柱,除造成車頭損毀,還有一名路人被碎片擊傷及一名乘客不適送醫。

新華社報導,昨晚事故發,住在附近的大埔尾村的李姓村民看見現場一片狼藉,司機從車身中爬出來到尾部救助受傷的乘客,有的乘客待在車頂,有頭上正在流血的乘客又驚又氣想要毆打司機,有的人趴在地上已經不行了。

坐在下層車廂、看完賽馬回家的一位廚師說:「司機當時開得很快,連轉彎和下坡的時候都沒有剎車意識。」

另一名乘客說:「他(司機)遲到了10分鐘,好多人都在說他,他就不高興,然後就開得飛快,就像開飛機一樣。好像有一個人直接被甩出去了。」

香港消防處助理救護總長陳慶愉指出,傷者主要情況為頭部、脊柱受傷,嚴重骨折及大量出血。死者主要為頭部嚴重受傷。大部分死傷者都在巴士上層被找到。

蘇偉基表示,九巴公司會向每個受影響家庭發放港幣8萬元慰問金,並成立調查委員會,徹查事故及檢討行車安全,一個月內向運輸處遞交報告。「九巴慈善基金」另將撥出500萬元支援死傷者及家屬。(編輯:楊昇儒)107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