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里山森林鐵路通車106年 小火車登上Google首頁

2018/3/10 11:16(3/11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0日電)Google為紀念阿里山森林鐵路通車106年,首頁換上新裝。今天點開Google在台灣、日本與香港的首頁,就能看見紅色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塗鴉。

點開Google首頁,阿里山森鐵小火車紅色車身,沿著蜿蜒鐵軌,行駛在兩旁盛開的櫻花樹下。

Google Doodle作品資料庫介紹提到,阿里山森林鐵路建於西元1912年,最初目的是將木材運出森林,獨特的轉換軌道允許列車向前和向後移動,爬上陡峭山地。此外,位在海拔2216米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是世界遺產潛力點,如今眾多遊客沿森鐵上山欣賞美麗櫻花。

據阿里山森林鐵道官網介紹,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興建於日治時代明治37年(1904年),台灣總督府計劃開發阿里山森林,為搬運木材方便,開始勘查、測量及規劃設計,明治39年(1906年),由日本藤田組開始施工後繼續官營。大正元年(1912年)12月嘉義到二萬平完工通車,全長66.6公里。

不過,阿里山森林鐵路一個多月來發生4次出軌意外,台灣鐵路管理局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於2月底停駛本線後,決定自12日起本線(嘉義至十字路站間)繼續停駛各級列車3個月,但森林遊樂區內3條支線仍維持正常行駛。1070310(編輯:李明宗)

幾十年前的阿里山森鐵長這樣▼


延伸閱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秘境怎麼拍 臉書小編來帶路
延伸閱讀》阿里山花季15日登場 來搭蒸汽火車賞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