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西亞首相宣布將解散國會 拉開全國選舉序幕

2018/4/6 13:04(4/6 14: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6日專電)馬來西亞首相納吉今天中午宣布,將於7日解散國會,正式為第14屆全國大選拉開序幕。馬來西亞選舉委員會也將於近期公布提名日與投票日。

納吉(Najib Razak)今日在馬來西亞副首相兼內政部長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i)陪同下,透過全國電視直播宣布這項消息。這也意味馬來西亞選舉委員會將在60天內宣布提名日與投票日。

根據馬來西亞選委會2017年第三季度選民冊的數據,目前馬來西亞合格選民人數為1480萬人,他們將選出國會下議院222個席位,以及州議會的505個席位(不包括砂勞越州)。

納吉將在明天宣布執政聯盟「國民陣線」(National Front)的競選宣言。

這是馬來西亞5年一度的全國選舉,上一屆是2013年的5月5日,國陣在222國會席次中贏得133席繼續執政;當時在野黨聯盟「人民聯盟」則贏得89席。

不過民聯在全國國會議席的全國總得票數是562萬3984票,得票率50.87%;國陣得到的選票523萬7699票,得票率47.38%。兩者差距是38萬6285票,或3.49%。

這屆全國選舉將是納吉上任以來面對的最大挑戰,主要是在過去5年,他面對關於一個馬來西亞發展公司(1MDB)的貪腐指控,並遭到國際許多司法單位的調查。

這個醜聞讓時任副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改變對納吉的信任,兩人關係生變,最終遭納吉撤換。

慕尤丁之後連同前任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成立新政黨土著團結黨,加入在野黨聯盟對抗納吉。(編輯:陳惠珍)107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