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籲讓俄羅斯重返 G7歐洲成員齊說不

2018/6/9 02:25(6/9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拿大拉馬爾拜8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辦公室今天指出,七大工業國集團(G7)裡的歐洲成員,今天一致反對美國總統川普所提讓俄羅斯重返集團的呼籲。

川普從白宮出發赴加拿大參加G7峰會前還對記者表示,G7將俄羅斯逐出全球最先進經濟體集團的決定,應該要撤銷。他說:「過去這段時間,我是俄羅斯的最大惡夢。話雖如此,俄國應該參加這次峰會。」

法新社報導,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及新任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在G7峰會場外進行談話,達成反對俄國重返的共同立場。

馬克宏的一名高階幕僚告訴媒體:「歐洲方面的共同立場是反對俄國重返集團。」

英國今年初因在國內的前俄諜疑遭俄國派人下毒,與俄國鬧得不可開交。梅伊特別表示,G7必須先確信俄國已有轉變,才能考慮後續問題。

梅伊接受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訪問時說:「我們一向明確表達,應與俄國接觸,但我的措辭是接觸且需審慎。我們應記住為何G8會變回G7,進行任何有關討論前,應先確信俄羅斯已調整作法並採取不同於以往的路線。」(譯者:陳亦偉)1070609


延伸閱讀》毒諜案俄羅斯嗆英國玩火 安理會上唸愛麗絲夢遊仙境
延伸閱讀》抗議俄羅斯政府 60名歐洲議會議員籲抵制世足
延伸閱讀》蒲亭嘆和美國關係好不了:俄被美內部紛擾綁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