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歐盟關稅衝擊 哈雷機車將部分生產移出美國

2018/6/26 08:32(6/26 1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摩托車製造商哈雷大衛森公司(Harley-Davidson)今天指出,為了避免歐盟上週實施報復性關稅的影響,計劃將代表性哈雷機車部分生產轉移至國外進行。

這家具有117年歷史的企業,也因美國總統川普課徵鋼鋁關稅,導致鋼鐵成本增加而受創。

對於哈雷的計畫,川普今天發文表達失望之情。

他在推特指出:「很驚訝在所有企業當中,哈雷是第一家搖白旗投降的。」

「我為他們努力奮戰,最後他們銷往歐盟將不用支付關稅,這在貿易上對我們已造成嚴重傷害,貿易逆差達1510億美元。稅負只是一個哈雷的藉口。」

歐盟上週宣布對美國摩托車課徵關稅,稅率由6%調高至31%,這將讓歐盟消費者購買成本增加約2200美元,哈雷之後暗示已別無選擇了。(譯者:徐睿承/核稿:鄭詩韻)1070626


延伸閱讀》歐盟正式反擊 對價值28億歐元美國貨課徵關稅
延伸閱讀》數位專題/G7峰會42年來最分歧 這張爆紅照片背後的故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