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欠稅大戶名單更新 黃任中家族欠稅逾50億居首

2018/7/1 10:09(7/1 1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日電)財政部今天公布欠稅大戶名單,黃任中之子黃若谷積欠18.76億元遺產稅,名列個人欠稅大戶第一名,黃任中家族合計欠稅51.3億元,則是全國最會欠稅、也是欠最多的「欠稅家族」。

黃任中家族中欠稅大戶除了黃若谷,已故的黃任中本人尚欠18.7億元的稅未繳,名列個人欠稅第2名,黃任中姊姊夏黃新平欠了12.24億綜所稅,排名第4,黃任中另一名姊姊黃燕平也欠了1.62億的稅,整個黃任中家族欠稅金額高達51.3億。

企業欠稅則由環亞大飯店蟬聯第一名,營業稅、營所稅、房屋稅及地價稅共欠24.37億元,第2名為博達科技,積欠營業及營所稅11.7億元;第3名與第4名分別為松竹皇宮大酒店和紅頂酒家,欠稅金額都在10億元以上。

財政部於每年7月1日,就個人累計欠稅逾新台幣1000萬元、營利事業累計欠稅逾5000萬元的確定案件辦理公告,公告內容包括欠稅人姓名或名稱(納稅義務人為營利事業者,一併公告其負責人姓名及地址)、稅目別、欠稅年度、欠稅或罰鍰金額(含滯納金、利息、滯報金、怠報金)及欠稅人地址等。

根據賦稅署初步統計,公告件數921件,金額約新台幣956.77億元,與去年相比,件數與金額各增28件、26.87億元;欠稅大戶多是老面孔,變動不大。財政部指出,金額增加主要來自於欠稅大戶未繳稅款所增加的利息,或者有新的徵起案件等因素。

財政部官員表示,依稅捐稽徵法規定,欠稅徵收期間為5年,欠稅未於徵收期間徵起者,不得再行徵收,若徵收期間屆滿前,已移送執行,則可延長追徵期限5年。部分欠稅原本於去年3月就要註銷,但立法院修法後,這些欠稅老案追稅期限可再延5年,至民國111年3月止。(編輯:陸倩瑤)1070701


延伸閱讀》汽燃費欠稅大戶 蘭嶼汽車租賃業者上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