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廣案疑違反黨政軍條款 NCC不排除重審

2018/7/18 16:46(7/18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8日電)NCC今天表示,中廣疑違反黨政軍介入媒體承諾及提供不實資訊等情形,目前NCC還在研析中,不排除重審中廣股權交易案,假使確認重審,會請業者表示意見。

前立委趙少康民國96年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遞件申請中國廣播公司股權轉讓,拿到中廣經營權,當時趙少康承諾會落實黨政軍退出中廣,不過,NCC在這次北檢三中交易案起訴書中發現,有部分事證指出國民黨及其所屬機構主導交易。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召開第812次委員會議,並於會後召開記者會,副主委翁柏宗被媒體問到中廣案時表示,中廣105年申請董監事變更,NCC屢次要求中廣提供96年股權交易案相關契約與文件,都被中廣拒絕,因此才發函黨產會協助提供相關文件,並在這次北檢起訴書中發現中廣當年交易案可能有違反承諾及提供不實資訊情形。

翁柏宗說,當時中廣股權交易案上,趙少康承諾會落實黨政軍退出中廣,但從華夏公司跟趙少康交易契約看來,可能違反當初承諾,另外從台北地檢署起訴書中也補充部分事實,包括國民黨所屬華夏公司主導中廣董監事人選等情形,這些契約規範並沒有告知NCC,明顯提供不實資訊。

翁柏宗表示,目前NCC預計發函給北檢希望提供更詳細資料,並就中廣股權交易案研析中,不排除重審交易案,假使重審確認中廣交易案有違反「黨政軍條款」,NCC將依據「廣電法」處以罰鍰。如為提供不實資訊,最重能撤銷交易案。

翁柏宗指出,不管NCC做成何種行政處分,一定會讓中廣表示意見,不會以突襲方式進行。(編輯:林孟汝)1070718


延伸閱讀》北檢偵結三中案 趙少康:檢方為起訴而起訴
延伸閱讀》三中案馬英九中常會喊冤 絕無賤賣黨產
延伸閱讀》黨產會:盡快認定中影中廣是否為附隨組織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