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保齡球女子3人賽 中華隊奪銀

2018/8/22 18:15(8/22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綜合報導)亞運女子保齡球三人賽,中華隊周佳溱、潘育分與蔡昕宜今天以總分4255分奪銀。蔡昕宜興奮地說,參加4屆亞運,終於開胡,當下心跳加速、有點軟腳。

中華隊分A、B兩隊參賽,其中A隊擁有上屆仁川亞運盟主賽銀牌王雅婷坐鎮,搭配張羽萱、黃瓊瑤,B隊則有上屆個人賽金牌的周佳溱領軍,與潘育分、蔡昕宜聯手。

中華隊B隊表現亮眼,在上午前3局賽程結束後,B隊以總分2138分,排名第3,打完6局後,反以總分4255分,搶下銀牌,馬來西亞最終以總分4326分,抱走金牌。

另一組中華隊A隊則以總分4094分,排名第六。

周佳溱首局儘管打出266分,但第2局表現略微失常,僅190分,所幸後續表現回穩,平均仍有238.33分,而潘育分在3人中表現最佳,第2局打出今天個人最高255分,最低也有203分,平均為239.50分。

回憶起確定摘銀那一刻,蔡昕宜仍難掩興奮地說,與潘育分自2006年起參加其他比賽都有奪牌,只差亞運,而參加4屆亞運,這屆終於開胡,當下彷彿心跳加速三千、有點軟腳,但也讓她壓力頓時釋放。

亞運中華隊女子保齡球隊教練吳鴻麟表示,新的賽制對於飛碟球有益,但全程打下去,「馬來西亞、新加坡分數都在天上飛,但是我們兩組選手也都表現非常好,分數也都打得很好」。

不過,面對新加隊在比賽後段緊緊追趕,吳鴻麟提到,在最後第10格,3名選手最少要有2人打出全倒,才能贏新加坡,且不能有任何失誤,最好是打3個全倒,但第一個上去的選手潘育分只打9支,後面兩個選手沒有退路,只有打全倒,才能贏新加坡。

「當周佳溱打完全倒的時候,我們後面都知道要再一個全倒」,吳鴻麟說:「當隊長蔡昕宜一出手後,我們後面都跳起來了,因為她那個點就是標準點,一定是全倒的點。」

蔡昕宜同樣認為,對手新加坡隊相當難纏,也打得非常好,相較之下,「我們氣勢有弱,我覺得她們氣勢已經上來,快要直逼金牌,我們也是有點緊張」。(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822


延伸閱讀》征戰11屆亞運82面金牌 回顧台灣英雄奪金故事
延伸閱讀》亞運跆拳對打 何嘉欣不敵中國趙帥鍍銅延伸閱讀》點這裡看更多亞運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