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俊欣敗給雙打搭檔 美網青少年男單無緣爭冠

2018/9/9 05:36(9/9 0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8日專電)台灣網球小將曾俊欣今天在美網青少年男單準決賽,以2比6、4比6敗給雙打搭檔希波斯魏德,止步4強,無緣成為6年來首位同年度4大滿貫全數殺進決賽的青少年選手。

曾俊欣賽後受訪表示,希波斯魏德(Thiago Seyboth Wild)球速很快,打法也很積極,面對這種實力很強的選手,若沒有發揮最佳水準,可能就比較沒有獲勝機會,「這場我盡力了,只是沒辦法發揮到最好」。

明年將轉職業的曾俊欣未能完成心願,以美國網球公開賽奪冠,為青少年網球生涯劃下完美句點,但他不認為外界對他的期待變成無形的壓力。

曾俊欣說:「畢竟青少年(網球生涯)只是剛開始而已,以後要走的路還很長,所以我跟自己說沒關係,希望下一個比賽可以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曾俊欣名列本屆美網青少年組男單頭號種子,下午在第17球場迎戰來自巴西的第6種子希波斯魏德,駐美代表高碩泰到場觀戰。曾俊欣與希波斯魏德本屆美網搭檔青少年組雙打,只合作一場便吞敗,結果兩人在單打準決賽狹路相逢。

開賽後曾俊欣狀態欠佳,前2個發球局都被破,且被希波斯魏德球路壓制,一路處於劣勢,以2比6輸掉首盤。

第2盤首局,曾俊欣再度被破發,1比2落後之際,比賽因雨暫停10分鐘。賽事恢復進行後,曾俊欣轉守為攻,打法更為積極,在第6局破發成功,扳成3比3平手,可惜第9局未能保住關鍵發球局,最終以4比6再輸一盤。

希波斯魏德球質重,曾俊欣常退到牆邊接發球,來回對抽也往往被壓制在底線,難以上網突破。曾俊欣因處於被動,全場飛奔救球,加快體能消耗。此役曾俊欣愛司球1比7、致勝球6比25,表現都不及希波斯魏德。

第2盤第6局,處於落後的曾俊欣逼出破發點,但網前一記扣殺未能算準起跳時機,球碰到拍框,出現失誤。懊惱的曾俊欣一時壓抑不住情緒,把球重重打向底線後方的牆上,遭主審警告。曾俊欣這局最終雖破發成功,但在場上擊球洩憤,對一向沉著應戰的曾俊欣而言十分罕見。

曾俊欣說,首盤輸掉後,第2盤有好幾次機會,自己都沒有把握住,特別是扣殺那球非常關鍵,不能失誤的球卻失誤了,當下無法控制住情緒,應向場外觀眾道歉才對。

17歲的曾俊欣目前為青少年世界球王,今年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獲青少年組亞軍,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頓錦標賽青少年組封王,美網青少年組止步4強,無緣成為2012年加拿大球員佩里沃(Filip Peliwo)後,首位同年度4大滿貫全數殺進單打決賽的青少年選手。(編輯:劉學源)1070909


延伸閱讀》曾俊欣展露鋒芒 美網專文:可能超越費德瑞成就
延伸閱讀》莊吉生世界排名超越盧彥勳 成台灣網壇新一哥
延伸閱讀》米爾曼曾睡機場也當過上班族 擊敗費德瑞一戰成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