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頸鹿遊客面前倒地亡 解剖初判疑噎死

2018/9/24 17:52(9/24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4日電)台南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飼養的公長頸鹿「宵順」,昨天下午突然在園內倒地死亡,讓目擊的遊客一陣錯愕。兩地動物園人員今天會同解剖,初步研判疑噎死,但還要化驗檢體釐清。

台北市立動物園兩名獸醫師與台灣大學獸醫系3名專家今天南下到頑皮世界動物園,與園方獸醫師會同解剖;初步在宵順的食道、氣管、肺部發現嘔吐物,研判死因疑似為氣管遭異物噎住。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副總經理李英俊受訪表示,宵順的例行健康檢查結果都很正常,研判可能是進食或反芻時被食物嗆到。長頸鹿的脖子很長,如果食物回流可能會有氣管堵塞的風險,造成急性休克而死亡。今天已採集相關檢體,確切死因有待進一步釐清。

7歲的宵順民國101年1月18日出生在台北市立動物園。是「菊忠」跟「長宵」所生下的第6個孩子,5年多前經由借殖計畫移至台南學甲的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飼養。

當時考量為豐富國內圈養長頸鹿的基因歧異度,因此開啟國內的長頸鹿保育和計畫。希望和園內唯一的母長頸鹿「依依」配對繁殖,但一直沒有傳出喜訊。「依依」在一年多前離世,宵順在昨天死亡,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目前沒有長頸鹿。網紋長頸鹿(Giraffe)分布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各地,平均壽命約20到30歲。(編輯:孫承武)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