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揆:深澳電廠就是停止 行政作業選前完成

2018/10/16 09:41(10/16 1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6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深澳電廠停止就是停止,後續行政作業會請經濟部與環保署在選前(11月24日投票日)儘速完成。

賴清德上午在立法院被問到行政院雖宣布停建深澳電廠,但外界憂心深澳案死灰復燃,他表示,行政院長到立法院備詢公開宣示停止就是停止,後續的行政作業會請經濟部或環保署在選前能夠儘速完成。

綠委昨天在立法院質詢,國民黨什麼都不要,電要從哪來,經濟部長沈榮津回答只能「插鼻孔」,引發外界討論。沈榮津稍後解釋,這句話是轉述產業界的說法,當場可能沒有說明背景、造成誤會。

賴清德被問到沈榮津是否失言表示,經濟部長肩負台灣經濟發展的重任,經濟要發展一定要穩定供電,目前沈榮津所接到訊息就是如果深澳電廠不興建、觀塘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也不興建,顯然電力一定缺乏,「他主要是舉一個例子,希望社會正視穩定供電的重要性,我們一定要興建電廠」。(編輯:張均懋)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2025天然氣發電占比過半 全台將有5座接收站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