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BC直擊新疆再教育營 衛星圖證明荒原變迷你城市

2018/10/24 18:14(10/24 1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4日專電)英國廣播公司(BBC)前往新疆一探再教育營,發現當地警備森嚴。從衛星圖可發現,在短短3年間,教育營所在地從一片荒漠,蓋起了一大排監獄型建築物。

中國央視日前首度曝光所謂「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的內部畫面,包括各種「職訓內容」,以及「學員」當著鏡頭認錯等,引發國際輿論關注。

BBC今天刊出「中國的隱藏營地」報導,探索「消失的新疆維吾爾人發生了什麼事?」

報導指出,新疆再教育營的新聞去年首度傳出,學者試圖從Google Earth的衛星圖尋找蛛絲馬跡。從衛星圖上,在距離烏魯木齊約一小時車程的小鎮達坂城(Dabancheng)發現了異狀。

從衛星圖對比可以看到,在2015年7月12日的衛星圖中只是一片荒漠的地方,在2018年4月22日的圖片中,不到3年內,蓋起了一片巨型建築物,外頭有2公里長的圍牆環繞,還有16座警備塔。

BBC記者實地走訪,為了躲避媒體到中國都得經歷的公安緊迫盯人,特地選在清晨降落烏魯木齊,再轉往達坂城。不過,等到記者抵達達坂城時,背後已經有至少5輛載著制服和便衣員警的車輛尾隨。

記者的車輛繼續往前開,雖然心知肚明遲早會被攔下。就在車子距離目的地還有數百公尺時,眼前出現毫無預期的景象。

在衛星圖上原本顯示是荒原的地方,已經不再是一片空地,而是出現一排巨大建築物,就像是沙漠中憑空長出一個迷你城市,一排又一排巨大的灰色建築物,每棟都有4層樓高。

BBC記者試圖拍攝建築物占地多廣,但在有進一步動作之前,尾隨的一輛警車開始行動,採訪車被攔停,記者被要求關掉攝影機並離開。不過記者的發現已經足以證明,在外界完全沒注意到的情況下,大量活動正在進行。

Google Earth可能要數個月,甚至數年才會更新一次這些偏遠地點的衛星圖,但衛星圖還可透過其他管道取得,像是歐洲太空總署(ESA)的衛星圖更新速度較快,雖然解析度較低。

把ESA今年10月的衛星圖和Google Earth在4月的衛星圖拿來對比,可以看出短短半年內,再教育營的腹地成長超過一倍,不僅原本圍牆內的區域蓋滿了建築物,甚至又延伸出一塊更大的營區,同樣整齊蓋著一排排建築。

而這只是過去幾年內,遍布新疆的類似營區之一。(編輯:施燕飛)107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官員:中國再教育營恐關押逾200萬少數民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