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維修管線殘留氣體外洩 36人就醫暫無異常[更新]

2018/11/5 13:15(11/5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今天是台大期中考日,電機二館上午傳出實驗室氣體外洩,校方表示,實驗室在維修老舊管線時,有微量殘留氣體外洩,36名相關人員已就醫,目前暫無異常。

台灣大學電機二館今天上午傳出實驗室氣體外洩,台灣大學主任秘書李心予下午出面向媒體說明。

李心予表示,上午9時51分時因氣體偵測器偵測到有異常並發出警戒,發生氣體外洩的該實驗室,所有人員在3分鐘內疏散完畢,之後10時15分進一步疏散全館師生,並通知校警隊,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中心也到場瞭解狀況。

李心予指出,氣體外洩原因主要是實驗室在維修和拆除老舊管線時,管線內有微量的殘留氣體外洩,並非因做實驗而產生大量氣體外洩。至於氣體為何還在確認中,但經由可攜式偵測器檢查實驗室所在樓層後,已確認氣體沒有再外洩,該實驗室附近將持續封閉,並請專業人員來處理,以維護師生安全,而系館其他地方將陸續開放。

至於人員影響部分,李心予表示,第一時間最接近外洩氣體的11名相關人員已先預防性就醫,目前合計共有36名人員到台大醫院就醫,包含學生、老師和廠商,心電圖和血液測量狀況都正常;由於今天是期中考日,針對受影響的課堂或考試,授課教師都會針對補課或補考而有所因應。(編輯:陳怡璇)1071105

台大電機二館實驗室氣體外洩 11人預防性送醫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台灣大學電機二館今天上午傳出實驗室氣體外洩,校方緊急疏散整棟系館人員,為了安全起見,將可能沾染氣體受到影響的11名相關人員預防性送醫。

台大校方受訪時證實,電機二館上午有氣體外洩,由於今天有期中考,館內人員不少,經緊急疏散,人員已全數撤離,環安衛中心正在確認外洩的氣體是否會對師生安全造成影響,校方也在瞭解氣體外洩的原因。

台大校方指出,其中有11名人員可能沾染氣體或受到影響,雖然初步沒有人出現不適症狀,但為了安全起見,學校還是先將這11名人員預防性送醫。(編輯:唐聲揚)107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