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高盛大跌拖累美股 道瓊跌逾600點

2018/11/13 05:58(11/13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2日專電)美股科技股近期劇烈震盪,今天再度不支倒地,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大跌602點。蘋果公司股價在供應商調降財測後慘跌5%,賣壓蔓延其他類股,成為拖累大盤的元凶之一。

蘋果公司(Apple)等指標科技股曾是帶動美股屢創新高的功臣,但在標準普爾500指數10月創下逾7年來最差表現期間,資金陸續撤出科技飆股,轉進地產、消費必需品類股等較穩當的標的,科技股光環自此褪色,今天再度引爆沉重賣壓。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大跌602.12點,跌幅2.32%,收在25387.18點,近2個交易日共暴跌804點。標普500指數重挫1.97%,收在2726.22點,科技股是表現最差的類股之一。

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慘跌2.78%,收在7200.87點,重返10月大跌期間的技術修正區。

蘋果股價大跌5%,跌破200美元關卡,受累iPhone臉部辨識技術供應商Lumentum下修2019會計年度第2季營收及獲利預測。Lumentum股價暴跌33%,執行長洛威(Alan Lowe)表示,其中一家大客戶要求Lumentum「大幅減少出貨」,令投資人更加擔憂iPhone市場需求。

其他指標科技股遭波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臉書(Facebook)股價跌幅都超過2.3%,亞馬遜(Amazon.com)股價則重挫4.4%,已從高點拉回約20%。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近期捲入一馬發展公司(1MDB)弊案,引發市場疑慮,今天股價暴跌7.5%,拖累道瓊指數超過100點。

今年以來不斷困擾投資人的貿易問題再度浮上檯面。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總統川普認為威脅對外國製汽車加徵關稅是貿易談判最佳策略,並曾告訴幕僚,他因威脅對加拿大製汽車加徵關稅而談到更有利的貿易協議。

彭博報導白宮內部流傳一份汽車關稅報告草案,導致美股3大指數午盤跌幅擴大。通用汽車(GM)股價由紅翻黑,終場小跌不到0.1%。

美股大盤一片「綠油油」,能源股反彈也難以發揮拉抬作用。沙烏地阿拉伯先前表示將削減石油出口、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考慮集體減產,能源股價應聲隨國際油價走揚。

市場瀰漫不安氣氛之際,資金湧向大盤波動劇烈期間表現較佳的配息股。標普500指數的公用事業及地產類股今天分別上漲0.8%、0.4%,是11大類股中唯二收紅的類股。(編輯:陳永昌)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