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影人發言涉政治 李安:請大家給電影人尊重

2018/11/18 01:01(11/18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8日電)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幾位影人發言涉及政治,對此,金馬獎執委會主席李安會後表示,金馬獎是開放的平台,大家講什麼不會阻止,「希望金馬獎是很純粹的,請大家給電影人尊重」。

第55屆金馬獎昨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典禮圓滿落幕,但部分影人發言涉及政治議題。

其中,「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奪得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致詞時提到:「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生為台灣人最大的願望。」

中國導演張藝謀與去年金馬影帝中國演員涂們則是在台上發言時,幾次提及「中國電影」、「中國台灣」。

媒體提問金馬獎執委會主席李安,金馬獎涉及政治議題,如何看待。李安表示,金馬獎是個盡量公正公平的平台,希望所有華語影人都能來參加的盛宴,大家一起來慶祝一年的優秀作品,評選過程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歡迎所有華裔的人們來參加。

李安指出,金馬獎年年舉辦,品質一直都很好,因為金馬獎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籌辦的非常好,他做的井然有序,讓金馬獎在華人的心目中份量也很高。

他說:「台灣是自由的,影展是開放的,愛講什麼就講什麼,不會阻止大家講什麼,影人都是我們的客人。」

李安強調,包含本地、外地,金馬獎是個就藝術、論藝術的公正平台,「不希望有任何人來干擾,希望金馬獎是很純粹的,請大家給電影人尊重」。

此外,表定鞏俐應該與李安一起頒最佳劇情長片獎項,最後卻只有李安上台。李安表示,鞏俐想和評審團一起在台下欣賞。(編輯:唐聲揚)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總統:從未接受中國台灣 台灣就是台灣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