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占中案審結 明年4月裁決

2018/12/14 11:23(12/14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備受注目的香港「占中」案今天結束審訊,法官宣布押後到明年4月9日裁決。

「占中」案的審訊最近幾天接近尾聲,9名被告先後自辯陳詞,控方今早則回應辯方的結案陳詞。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報導,法官早上宣布押後到明年4月9日裁決。

「占中」案於上月1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被告除了「占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外,另有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和陳淑莊、前學運領袖張秀賢和鍾耀華、社會民主連線副主席黃浩銘及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李永達。

上述9人被控告1至3項罪名不等,包括「串謀公眾妨擾」、「煽惑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最高刑罰為監禁7年。

「占中」運動原先計畫占領港島金融商業區中環。2014年9月26日,本地學生領袖黃之鋒、周永康等人在爭取民主普選期間,突然占據了金鐘政府部總大樓前的廣場。

9月28日晚間,戴耀廷等3人在廣場外宣布啟動「占中」。其後,大批支持者占領金鐘附近馬路,警方施放大量催淚瓦斯驅散群眾,反激起更多人前來支援。

接著,支持者又占據了旅遊區銅鑼灣和九龍旺角的主要馬路,令交通癱瘓。在「占中」79天期間,支持者與警員不時爆發衝突,有多人被捕或受傷。(編輯:楊昇儒)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占中案開審 戴耀廷等9人全否認控罪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