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學家發現抗體 能對抗3種伊波拉病毒

2019/3/5 21:50(3/6 0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4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今天表示,已經在伊波拉病毒(Ebola)倖存者身上發現一種抗體,能對抗感染人類的所有3種伊波拉病毒,最終可能發展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通用疫苗。

法新社報導,如果伊波拉患者沒有獲得治療,致死率可高達90%。2014年至2015年,西非地區爆發伊波拉病毒疫情,導致逾1萬1000人喪命。

如今科學家首度相信,他們已經從西非伊波拉疫情的一名倖存者身上發現一種抗體,可以用來對抗感染人類的全部3種伊波拉病毒。

美國紐約愛因斯坦醫學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微生物學和免疫學教授展德蘭(Kartik Chandran)表示,他和研究同仁已經找出伊波拉病毒的「致命弱點」。

研究團隊將成果發表在「自然結構與分子生物學」(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期刊,他們分析了一種已知能有效對抗兩種伊波拉病毒的抗體。

他們發現這種抗體鎖定伊波拉病毒的確切部位,且注意到抗體使用「誘餌物質」(decoy material)能滲入第3種伊波拉病毒的表面。

美國斯克里普斯研究中心(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教授薩費爾(NErica Ollmann Saphire)告訴法新社:「透過誘餌物質,抗體能找到各種不同伊波拉病毒所共有的有效目標。」

展德蘭還指出,找到一種抗體能有效對抗所有感染人類的伊波拉病毒,將有助於開發通用疫苗,甚至是伊波拉病毒的療法。(譯者:陳彥鈞/核稿:劉學源)108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