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5年電價估漲3成 經長:是最大值不一定發生

2019/3/6 10:11(3/6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6日電)經濟部日前推估2025年電價約漲3成,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上漲3成是預估的最大值,並強調不一定會發生,而且會逐步調漲,不會馬上一步到位,且會考量照顧民生。

經濟部預估2025年用電量成長,加上燃氣取代燃煤、再生能源成長等因素,每度電價可能來到3.08到3.39元,最高看漲3成。沈榮津今天接受周玉蔻廣播訪問時強調,這是推估的最大值,不一定會發生。

對於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在臉書發文指經濟部刻意低估,預估電價至2025年大概要調漲45%,又指經濟部先前預估只會調漲2成,現在自己打臉。沈榮津表示,先前評估時貿易戰引發的台商回台時間尚未明朗,現在是務實評估未來用電成長、能源配比結果。

沈榮津說,漲3成是推估的最大值,而且若未來國際大廠要求供應鏈使用綠電,廠商必須直接向開發商購買綠電,會減輕政府在躉購綠能的負擔,2025年電價漲3成就不會發生。

沈榮津並表示,即使必須漲3成,也不會一次到位,而是逐步調漲,也會考量民生,民生用電330度以下不漲價。(編輯:郭萍英)108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