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總統初選 郭台銘支持手機民調和政見發表

2019/5/9 12:49(5/9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9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總統初選程序支持手機民調方式,他認為技術問題可克服,他也支持政見發表會,讓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可清楚論述,讓大家檢驗。

郭台銘今天上午前往內湖台北花市、為母親郭初永真和妻子曾馨瑩採買母親節花品,許多花市攤商看到郭台銘前來,高喊郭董加油外,還要求郭董在店家背後門板簽名、並合影留念。面對熱情的邀約,郭台銘一一滿足店家要求,也伸手鞠躬向店家爭取支持。

在造訪店家途中擠滿電子媒體跟訪拍攝,郭台銘看到有位媒體記者的鞋帶掉了,親自彎腰替記者綁鞋帶,引起現場攝影記者搶拍畫面。

郭台銘受訪表示,在3月中旬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簽備忘錄投資的時候,他還沒有起心動念選總統,當初真的想純粹幫助韓國瑜建設高雄。他希望合作能在高雄建立典範,考慮設立自貿區,跟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

他重申,持續推動台灣獲利、美國達標、中國大陸轉型成功的三贏目標。

談到國民黨總統初選程序,郭台銘指出,應該先看民進黨,他認為是「民主退步黨」,因為總統蔡英文不敢接受民進黨內民主的初選程序,這部分他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但賴清德不願接受手機民調,這部分他支持蔡總統。

郭台銘表示,他支持手機民調。他認為,技術問題可以克服,現在年輕人都用手機,手機是年輕人表達意見很重要的媒介。至於國民黨內的初選,13日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見面時,他會充分表達公平、公開、公正的初選辦法。

他認為,每個黨內總統參選人的政見、治國理念、兩岸政策、經濟藍圖擘劃、台灣社會發展等,都應該在辯論會上清楚論述,讓大家檢驗,他支持有政見發表會。(編輯:楊凱翔)108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