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空服員參加罷工期間 暫停薪資福利

2019/5/13 12:00(5/15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3日電)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啟動對長榮航空的罷工投票。工會質疑長榮對員工問卷提到暫停僱傭關係,是恐嚇會員,長榮航空表示,主要是回覆說明,空服員罷工期間暫停薪資與福利。

長榮航空說,先前因應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將進行罷工投票,並可能發起罷工行動,民航局要求長榮航空提出罷工緊急應變計畫,包括:預估罷工發生時可以維持的運能。

長榮航空說,4月30日發出飛航意願調查表,雖然問卷回覆期限至5月12日,但因為許多空服員提出諸多罷工相關問題,5月10日公司整理相關問題及解答供空服員參考,重新發出調查表,說明調查的相關作業是配合政府主管機關的要求,及維護旅客權益的必要作為。

長榮航空指出,在福利事項篇中,針對員工提出參與罷工的空服員,在外站傷病可否申請公司付費的海外醫療保險賠償(非指法定的職業災害補償)問題,公司回覆,因參與罷工的員工在僱傭關係中既無出勤義務,公司相對也無薪資與福利的給付義務,這是針對空服員提出問題的回覆。

長榮航空澄清暫停僱傭關係此一說法不夠精確,主要是告知組員在罷工期間,將面臨雙方之間給付義務停止的狀況。造成社會及組員誤解與困擾,會再更謹慎使用相關用詞。(編輯:陳清芳)108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